光催化空气净化器核心技术深度解析

2019-07-16 08:18:2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这种净化器是以照明灯具为载体,将照明功能和空气净化功能巧妙结合,通过其核心技术直接对室内污染物质进行分解净化,将它们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那么具体是什么技术可以有这样的净化效果呢?这就来为你一一揭秘。

随着现代社会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群开始关注室内环境质量的问题,空气净化产品逐渐成了很多家庭的必备常用电器之一。除了市面上常见的依靠滤网吸附过滤污染物质的净化器之外,最近又一种采用新型净化方式的净化器——探境者TM光催化空气净化器风头很盛,据说它不采用滤网直接分解净化污染物,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小编带你去现场探个究竟。

\

原来,这种净化器是以照明灯具为载体,将照明功能和空气净化功能巧妙结合,通过其核心技术直接对室内污染物质进行分解净化,将它们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那么具体是什么技术可以有这样的净化效果呢?这就来为你一一揭秘。

一、量子点纳米光催化技术

采用国际先进喷涂技术,在照明灯管(罩)上均匀喷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材料,在可见光催化作用下,产生氧化能力极强的自由氢氧基和活性氧,可氧化分解甲醛、苯系物、TVOC等各种有机化合物和部分无机物生成无污染的水)和二氧化碳,因而具有极强净化室内空气的功能。

而市面上传统的利用风机与滤网净化室内空气的空气净化器,主要以过滤吸附的方式净化室内空气,但此类产品如果不及时更换或清理滤网,不仅不能过滤任何颗粒物,还会将已经吸附饱和的污染物再次散播到空气中,导致二次污染发生。而且,大风量高效率净化的同时,不可避免会产生噪音,纵然有睡眠模式功能,但是小的进出风量对应的则是小的净化效率。

\

光催化空气净化器净化器恰恰解决了这一消费痛点,以分解的方式净化室内空气,无需滤网使用,无需担心二次污染问题,无噪音运行,在安静的环境中净化室内空气,大大提高了生活品质,以持续能效净化的优势领先了行业整体水平一大步。

二、高效负离子技术

启动负离子高压电路,释放出大量的负氧离子,而空气中的烟雾、异味、PM2.5、PM10等有害颗粒与气体一般以正电荷形态存在。负离子(负电荷)与正电荷发生正负电荷中和作用,使各种污染物无电荷沉降,以此来实现室内空气净化。同时大量负氧离子的存在还可以有效改善室内空气清新度,让人们在室内就能享受森林般的洁净空气。

目前市面上,只有少部分空气净化器带有负离子技术,经医学证明,负离子能有效提高儿童智力发育、缓解烦躁情绪,消除疲劳、保持头脑清醒。它可以快速到达房间里的任何一个角落,实现360度净化,杀菌降尘,改善睡眠,是家长为孩子提供的最佳支持。

有了两大核心技术原理的支持,才使得光催化空气器拥有了绿色、健康、环保特质,目前,空气净化器性能仍在不断优化,应用场景更加多元化,在居家、医疗、工业、商业等各方面方面均有使用,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产品功能与性能也在进一步完善, 为各行业各种室内环境提供空气污染治理、净化、室内空气质量改善以及照明的一体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