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京东到家成为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首届理事企业

2019-07-03 17:05:15来源:威易网作者:

   7月2日,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沪成功召开,同时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联盟通过搭建政、产、学、研、资、用资源协同平台,开展人工智能专业服务和国内外交流......

       7月2日,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沪成功召开,同时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正式宣告成立。联盟通过搭建政、产、学、研、资、用资源协同平台,开展人工智能专业服务和国内外交流,促进上海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应用的有机协同,积极营造有利于人工智能发展的综合生态环境。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联盟理事长、仪电集团董事长吴建雄,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工智能发展处处长张宏韬,联盟秘书长、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陆森等莅临会议。达达-京东到家、腾讯、阿里云、科大讯飞、商汤科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浦发银行等55家联盟首届理事单位出席会议。
 
\
7月2日,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一届一次理事会成功召开
 
      达达-京东到家是中国领先的同城速递信息服务平台和即时零售平台,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和应用上,拥有深厚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应用经验。公司旗下,达达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及大数据技术的深度应用,推出了“达芬奇”智能运力调控系统,搭建了平台层面的人工智能算法中台系统,上线了“苍穹”大数据平台。已搭建完成了一个覆盖全国450多个主要城市,服务超过120万商家用户和超7000万个人用户,日单量峰值达千万级的城市末端物流的“高速公路”网络。基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京东到家平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即时零售平台。目前,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91个国内主要城市,注册用户7400多万,月活跃用户超3000万,日单量峰值突破150万单。依托达达的高效配送和大量优秀零售合作伙伴,京东到家为消费者提供超市便利、生鲜果蔬、烘焙蛋糕、鲜花绿植、医药健康、家居时尚等海量商品1小时配送到家的服务体验。
 
      达达-京东到家、腾讯、阿里云等首届联盟理事单位将围绕 “赋能、创新、合作”三大愿景,在产业推动、应用使能、人才集聚、智库研究、资源共享、品牌共建等六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共同促进和提高上海乃至中国在全球人工智能产业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努力将联盟打造为海内外人工智能交融合作的平台。
 
       达达-京东到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专注拓展服务场景、聚焦提升服务品质,已经成为上海地区知名的互联网“独角兽”企业,赢得了上海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褒奖。先后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度上海市杨浦区双创小巨人”、“2018年度上海市杨浦区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及“2018年度杨浦区外资企业重大贡献奖、创新突破奖”等荣誉奖项。
 
关键词:达达京东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