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FM新版本上线 重新入局流媒体市场

2019-07-03 14:30:51来源:我看App作者:

   音乐流媒体平台豆瓣 FM 近日发布了全新的 6.0 版本 APP,iOS 及各安卓渠道同步上线。本次发布的6.0版本,是豆瓣FM归属VFine Music潜心打磨后的首次正式亮相。

       音乐流媒体平台豆瓣 FM 近日发布了全新的 6.0 版本 APP,iOS 及各安卓渠道同步上线。本次发布的6.0版本,是豆瓣FM归属VFine Music潜心打磨后的首次正式亮相。据了解,新版豆瓣 FM 定位聚焦音乐播放器,曲库进行升级,保留了豆瓣近十年来的全部用户数据。

\

2018年4月,在VFine Music CEO唐子御的推动下, VFine并购了豆瓣音乐业务,包括豆瓣FM、豆瓣音乐人等,并推动豆瓣FM在今年2月获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和挚信资本战略投资。 


\ 
VFine Music 创始人&CEO  豆瓣FM CEO 唐子御

 豆瓣FM诞生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之一,也是首家应用个性化推荐算法的音乐流媒体平台。十年来,豆瓣FM积累了庞大的用户大数据,跨越音乐、电影、阅读以及社交等众多领域,这些都是其他音乐播放器所不具备的,为豆瓣FM推荐算法提供了独特的维度。

\


 豆瓣FM将继续使用智能推荐算法,同时,豆瓣FM还会进行一定的数据干预,防止用户获得过多的同质化内容,帮助用户走出信息茧房。

目前大多数的流媒体APP在探索上都做的不太好,豆瓣FM6.0围绕探索展开,新增了歌单功能,每日会由编辑团队精选、更新四组的不同风格的歌单。在内容上,豆瓣FM强调与其他音乐播放器的差异化,编辑团队每个人都是发烧友,风格包含摇滚、嘻哈、电子等。

\


歌单封面提供15s试听,用户可以快速直接地找到喜欢的音频,降低了寻找音乐的时间成本,专注于音乐本身带来的美好体验。

据悉,豆瓣FM和QQ音乐在后续的版本中将会有更多合作。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数字音乐市场规模达到76.3亿元,用户数超过7亿,其中用户付费的收入为45.2亿元,占比达到接近60%。在政策监管和平台自控下,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96%的消费者收听正版音乐,用户音乐内容付费意识有了显著提升,流媒体平台的商业化发展走上正轨。 

 豆瓣FM的回归,标志着VFine Music正式涉足音乐流媒体业务,将以独特的产品调性及发展路径为目前同质化问题突出的市场环境注入新鲜血液,推动音乐流媒体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

据了解,VFine Music(原V.Fine Music)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数字音乐版权商业发行平台,拥有音乐授权、监测、确权等版权管理业务,于2018年并购豆瓣音乐业务,包括豆瓣FM、豆瓣音乐人等。公司以技术驱动内容产业结构升级,旨在打造中国领先的音乐产业互联网平台,让用户体验更多好音乐,帮音乐人建立更合理的利益分配,推动社会商业行为中音乐正版化的普及。

关键词:豆瓣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