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Shapers 科技时代创见女性未来

2019-07-02 16:02:01来源:威易网作者:

   《嘉人Marie Claire》一直以关爱女性为杂志发展宗旨。为了支持女性发声和鼓励女性发展,嘉人于今年起举办“Future Shapers 创见女性论坛“。论坛围绕女性当代生活展开,从各方面关注女性的生活与未来的发展,并为女性提供线下沟通交流的平台。

    《嘉人Marie Claire》一直以关爱女性为杂志发展宗旨。为了支持女性发声和鼓励女性发展,嘉人于今年起举办“Future Shapers 创见女性论坛“。论坛围绕女性当代生活展开,从各方面关注女性的生活与未来的发展,并为女性提供线下沟通交流的平台。第一届Future Shapers以“Women in Tech” 为主题,6月30日成功在上海外滩W 酒店举行。
\
 
\

科技的不断发展一直是人类保持纯真和想象力最好的证明。科学家的孜孜不倦使得那些我们曾在小说里,电影里向往的科技情节在我们的生活中得以实现。如今,科技领域不再是男性独树一帜,愈来愈多的杰出女性从她们的角度带来不同的声音,使得科技世界更添精彩。除了献身于科技领域的科学家之外,科技更是一种新的赋能,它为各个领域写下了新的定义。新的艺术从2D时代走入3D时代,新的旅行方式从探索地球到了探索宇宙的可能,新的玩法也从互联网开始把地球连成“地球村”而又回归到了一个人也能享受生活的快乐。科技时代下的新女性们是如何生活的?我们来谈谈女性与科技。同时,此次超大影响力的活动也为女性市场提供了更多商机。

仕道嘉人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嘉人marie claire编辑总监孙赛赛致辞:感谢大家和我们一起见证第一次嘉人Future Shapers创见女性论坛。《嘉人marie claire》在1937年创刊,在法国创下一个记录,每周杂志上街的时候都要出动警察维持秩序,当时的marie claire带给法国女性新的关于美的定义。后来的80-90年中marie claire一直是女权主义的代表,推动女性在社会中的地位。《嘉人marie claire》一直和中国女性站在一起,不断用自己的内容、活动和各种媒介方式来推动和女性的沟通。

Future Shapers在全球是比较成功的项目,我们深知科技可以为女性更多赋能。全球510万人因为AI而失业,女性更容易成为弱势群体,所以75%因为AI而失业的人会是女性。所以全球marie claire想到以线上线下的论坛内容为女性赋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中国创建Future Shapers的原因。

\

马薇薇《科技真的让人们的距离变远了吗?》

科技真的让人们的距离更远了吗?马薇薇给出的答案是“否”。过去的生活因为交通和通讯原因而被困于邻里之间。而如今科技给了我们远程交流的机会,距离不再是束缚,朋友也不仅仅局限于身旁,未曾谋面的网友或许才是你灵魂交流的伴侣,在科技时代一切都是无限的。

\

陈丽娟《人工智能,是工具还是伙伴?》

科学家们励志于把AI带入人们的生活,成为语音助手,电话机器人等。电影《Her》的出现,引发了人们的大议,在未来的某一天,AI会变成是我们最好的伴侣吗?谁说不会呢,智能时代必然到来,科学家们在赋予科技以温度,引导和创造AI与人类的共处方式。

\

杨扬《不设限》

“永不停止奔跑”的短跑冠军杨扬,即使不再比赛也从未离开过运动场,投身于传递运动精神的公益活动中。“5G冬奥”中的科技力量使得奥运会升级,如果说奥运会的起源给人类带来了运动的快乐和激情,那有了科技的奥运会减少了性别的限制,让男性和女性更加平等地站在赛场上,享受这份喜悦。从观众的角度而言,科技使得运动讯息快速传播,即使不能亲临现场,也能感受到运动的热血,真正让体育达到了不设限。

\

王玲华《你的成就,只关兴趣,无关性别》

浩瀚的宇宙中蕴藏的秘密一直是人类千年所好奇的,用浪漫探索宇宙的女性科学家们,在探索宇宙的征途中,她们共同用那份执着与热爱冲淡科研的苦闷。她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告诉世人,只要愿意付出时间和努力,女性也能在浩瀚的科研宇宙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星空。而对于王玲华来说,她的那片星空,就是追寻“晕外电子”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多年的科研岁月在她的身上留下的是做学术的谦逊和严谨,能坚守自己心中所爱,就是她最好的收获。

\

张靓颖《艺术与科技,在山顶相逢》

走出纯粹的科学领域,科技与艺术从不分离,歌手张靓颖用自己的创作故事讲述科技与音乐的密切关系。曾经的纸笔创作模式到如今运用一台iPad就能完成创作。艺术与科技的共同诉求是不断求新,科技使得音乐艺术升级,让艺术有了更多呈现形式和可能性,但也从未改变音乐的真谛——是人类独一无二的情感寄托。

\

演讲的最后,张靓颖现场演绎经典歌曲《我的梦》,用歌声诠释了科技与音乐之间的相辅相成。

\

顺应科技时代的变化,女性的生活需求自然而然也就发生了变化。高速前进的时代,学会理财是当代女性的必修课,是否选择生育也是当代女性面对的重要问题。嘉人CEO兼编辑总监孙赛赛先生与内地知名女作家,百万级畅销书,如《气场哪里来》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创始人李筱懿女士开展对话,从更贴近生活的角度来讨论科技如何帮助女性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

时尚产业一直以追随时代发展为名,科技在时尚产业的当中的地位不可小觑。 “科技在如何变革时尚” 这一圆桌论坛环节,由孙赛赛先生主持,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孙一民、造就CEO兼创始人汤维维女士、MitoQ首席品牌运营负责人Liz Hancock、摩尔小姐创始人陈泰山小姐以及电商创始人张大奕小姐参与讨论。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畅聊时尚如何借助科技手段获得新源泉解决时尚的污染浪费问题,可持续地发展下去。而我们身处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技术让时尚和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加相互了解的关系,时尚产业在大数据的影响下如何兼顾保持品牌态度和满足消费者审美需求?这是下一步时尚行业要考量的重点。

\

此外,新时代的时尚理念不仅仅是美,更重要的还有健康。 在科技力量的帮助下,保持美丽有了更多的捷径,多元化的时尚理念希望当代女性们用最安全可靠的方式来保持美丽。那么未来我们将如何让时尚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的产业?MitoQ首席品牌运营负责人Liz Hancock深入为我们解答MitoQ相信每一个创造未来的“她”之力量,助力女性用掷地有声的思想之力改变世界。

\ \

此次嘉人女性创见论坛的核心理念与合作伙伴华润时代广场的项目理念不谋而合。该项目是中国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华润置地,携手日本知名设计师Nendo共同打造的以“Beauty Theater”为设计理念的全新商业空间。华润时代广场革新了原有的建筑和空间形态,将美学体验融入精致生活,尤其打造了四大特色商业主题空间:【Fancy】、【LIBERTY】、【Home Gallery】、【FOOD HALL】,倡导女新时代者更自由、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为都市品质生活追求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特色的体验和社交平台,精彩值得期待!

\ \

新的时代,新的生活方式,这是人类对社会发展的尊重,也是人类文明能够不断延续的根本。生活在科技时代的新人类,无论是在高雅的艺术上,还是质朴的衣食住行里,都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科技生活“新high法”。

特别鸣谢本次活动合作伙伴:造就TALK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

 \

以及商家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MitoQ、华润时代广场、果麦文化、上海外滩w酒店、音昱听堂、网易新闻时尚频道、一直播、塞巴斯汀上海新天地馆、静和医疗、Stanley保温杯、法国美帕MedSPA、Vitamin World美维仕、思妍丽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