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佛系 “下沉市场四大天王”的进击之路

2019-06-25 09:29:22来源:威易网 作者:陈波

        伴随着互联网巨头在上半场在一二线城市结束跑马圈地,进入下半场之后巨头的焦点均放在了下沉市场。在巨头们拥抱下沉市场的同时,这个战场也诞生了不少流量新势力,其中以拼多多、趣头条、快手、轻松筹为代表

        伴随着互联网巨头在上半场在一二线城市结束跑马圈地,进入下半场之后巨头的焦点均放在了下沉市场。在巨头们拥抱下沉市场的同时,这个战场也诞生了不少流量新势力,其中以拼多多、趣头条、快手、轻松筹为代表的四个平台成为了下沉市场的“四大天王”。
 
        在互联网巨头阿里、苏宁等都争相布局的重要战场,为何拼多多、趣头条、快手、轻松筹能成为外界公认的下沉市场的新巨头?也许用最真实可信的数据能直接证明它们在下沉市场的竞争力跟影响力。“我看App”小编就来扒一扒这些“下沉市场”的新巨头。
 
\
 
        前段时间刚过去的618电商大战,拼多多用一组数据证明了它在下沉市场的“霸主”地位。截至6月18日晚间19:40,拼多多平台在618期间订单数突破10.8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从地域看,618期间拼多多平台的订单超过七成来自下沉市场。随着拼多多继续在下沉市场培养品牌农产品,未来它肯定会在农产品方面会有更大增长空间。
 
         6月18日,快手创始人宿华、程一笑发给全体员工的内部信,在内部号召:2020年春节之前要达到3亿DAU。据资料显示,2018年,快手用12个月实现了6000万的日活增长,DAU达到1.6亿;2019年DAU超过2亿。作为唯一能跟抖音抗衡的短视频平台,快手跟拼多多合作愈发密切,后续双方的合作肯定会在下沉市场掀起新的巨浪。
 
        作为信息流的新势力,趣头条在下沉市场的流量增长也是高速发展。今年3月发布的2018Q4财报数据显示,趣头条日活用户数达到了3090万,同比增长224.2%;每日活用户平均单日使用时间为63分钟,同比增长96.3%;月活用户数9380万,同比增长286.0%。作为一家拥有阿里跟腾讯战略投资的平台,趣头条后续在资金跟资源上占据不少优势。
 
        作为腾讯布局下沉市场的另一大巨头,轻松筹在下沉市场的优势也是日益凸显。在全球,轻松筹有6亿会员,大部分是在国内,小部分是在印度和东南亚。轻松筹成功帮助了2.6亿用户,有320万家庭解决大病困境,为6500万用户提供健康服务与保障。
 
        从这四个平台的发展可以看出,它们都抓住了下沉市场用户的需求,不论是电商、短视频、信息流还是保险对于下沉市场的用户而言都有很大的吸引力。尤其是随着越来越多用户对于保险意识的提高,这也让轻松筹这样的互联网保险平台有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当然,轻松筹的崛起绝非偶然,而是凭借实打实的竞争力脱颖而出。
 
        作为腾讯在互联网保险行业重点布局的平台,轻松筹的发展可谓实现一个又一个的飞跃。作为下沉流量市场的领头羊,轻松筹用户数量高速上涨的速度依然没有减缓,这也让其在下沉市场的影响力逐步提高。
 
        首先,轻松筹频推高端保险产品。4月18日,轻松筹为旗下轻松保品牌及“年轻保”产品举行了发布会。随着80、90后群体正在成为保险市场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在逐渐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轻松筹推年轻保一定程度上也正好是抓住了这批年轻用户对于保险产品的需求。
 
 
        为更好的满足用户对于各种互联网保险产品的需求,轻松筹加快了推保险产品的速度 。不论是联合微保、泰康在线推出“药神保”;还是反向定制业内首个甲癌患者医疗险产品——甲友安康·百万医疗险;以及联合太平洋保险推出的“600万医疗保障”等,都可看出轻松筹在推出保险产品方面既用心又有诚心。
       
        其次,轻松筹善用场景激发用户保障意识。场景上的激发是最好的宣传解决之道。此前轻松筹保险健康事业部CEO钟诚表示,轻松保出奇制胜的“法宝”是轻松筹的对互联网保险场景搭建与成熟的技术支持。早期以大病众筹产品切入市场的轻松筹,通过大病场景潜移默化完成了用户的风险教育;用户对于保险消费场景有基本的认知后,他们选择购买保险产品的需求也更清晰。
 
        年轻保作为轻松筹互联网健康险的一次实践,一经推出就引爆年轻人健康生活潮流,上线6天卖出十几万张保单,重塑互联网保险业态。轻松筹通过一个又一个鲜活的故事,让三、四线用户感受到健康保险的重要性,再通过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完成服务的闭环。
 
        写在最后,下沉市场现已成为互联网巨头争夺的重点战场。对于下沉市场的四大天王而言,它们面临的机遇跟挑战并存;对于轻松筹而言,随着国内互联网保险市场的发展潜力渐显,其在这个行业定会有更多发展空间和期待。
关键词:下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