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聚焦云计算:抓住云上增长,非阿里巴巴莫属

2019-06-24 11:02:49来源:威易网作者:

   “阿里云的天空 晴空万里!Blue Skies in the Cloud for Alibaba”近日,专业财经分析平台Seeking Alpha和Nasdaq接连发文聚焦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未来云计算市场规模将急速增长,如果问有哪家公司能抓住这一增长,非阿里巴巴莫属。”

 “阿里云的天空晴空万里!Blue Skies in the Cloud for Alibaba” 近日,专业财经分析平台Seeking Alpha和Nasdaq接连发文聚焦阿里巴巴的云计算业务,“未来云计算市场规模将急速增长,如果问有哪家公司能抓住这一增长,非阿里巴巴莫属。”

 
 
       分析师剖析了中国云计算市场状况,认为阿里云具有中国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 “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不会让阿里巴巴惊喜,市场争夺将发生在全球前三位的云服务商之间。”
 
      在全球市场上,云服务商们具有不同的策略,微软提供更多的合作伙伴应用,亚马逊则聚焦基础设施层面,阿里云则为企业客户提供从自身场景中得到的数字化技术和实践。
 
      过去20年,阿里巴巴在自身业务发展中探索了一条独特的数字化路径。2013年,阿里巴巴最后一台小型机下线,完成“去IOE”。而后在云计算平台上,阿里繁衍出一个物种多样的经济体,具备极强的创新能力。分析师认为,这些技术和经验的累积将帮助阿里云开启非一般的市场增长。
 
      Seeking Alpha认为,未来所有企业都将走向云端,这将极大扩展阿里云这类云服务商的市场空间。过去10年间,阿里云从最初为互联网提供基础设施,到现在走向零售、公共服务、金融等行业,提供从IT基础设施、互联网核心技术和数字化智能化的完整解决方案,向传统IT发起挑战。
 
      公开信息显示,阿里云服务了超过一半中国A股上市公司和80%的科技类企业,帮助企业构建了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商业能力。未来2年,阿里巴巴将实现100%的业务跑在公共云之上,这将极大淬炼和丰富云上的技术和产品,带动全行业从物理机转向公共云,真正走向All in Cloud时代。
 

 

关键词: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