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成海外品牌增长主场 618成交同比增长197%

2019-06-20 16:02:29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6月1日取得618开场1小时成交超去年全天的开门红,全球海外品牌在618期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海外品牌不断涌入天猫国际,今年618共有77个国家和地区、超4000个品类、超20000个海外品牌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好货。

天猫618成海外品牌增长主场,天猫国际海外品牌整体成交同比增长197%。为抓住这上半年最好的增长机会,今年首次参加天猫618的海外新品牌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870多个新品牌首次参加618就表现不俗,成交最高超日销100倍。

自6月1日取得618开场1小时成交超去年全天的开门红,全球海外品牌在618期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海外品牌不断涌入天猫国际,今年618共有77个国家和地区、超4000个品类、超20000个海外品牌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全球好货。

传统强国依旧强劲“小众国家”崛起

来自北欧、东南亚以及美洲的“小众国家”成为海外国家新势力。凭借国民品牌崛起在今年618迎来大爆发,成交同比增速远超传统出口强国。

奥地利 、俄罗斯和越南分别以同比10324%、8958%和1047%的成交增速领衔,阿根廷 、希腊 、菲律宾 、芬兰 、古巴  、柬埔寨  、土耳其分列4到10位。 

传统出口强国成交依旧强劲,日本、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新西兰、荷兰跻身天猫国际618国家成交排名前十。

其中“国家爆款”成交凶猛,西班牙人气防晒品牌Isdin的35000件抗老防晒水开卖10分钟就售罄;日本品牌城野医生10分钟超去年618首日全天销售额;意大利彩妆品牌KIKO明星单品4系小黑管口红开卖30分成交10000件;西班牙品牌martiderm明星单品驻颜精华首1小时售出近100000支。

进口消费普及推动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

三四线城市消费持续升级,进口消费普及趋势愈发明显。今年618,三四线城市整体成交同比增长153%。年轻消费者为进口消费加速,95后同比增长192%,00后同比增长333%。

三四线城市进口消费展现黑马成色,成交同比增速大幅超越一二线城市,福建宁德、广东揭阳、山东青岛占据城市增速排名前三,惠州、汕头、温州、深圳、江门、东莞、临沂分列4到10位。

此前,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就展现了强大消费力,在6月8日天猫国际进口日,开场首小时成交同比增长1170%,购买进口商品的人数同比增长超10倍,两项增速均远超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懂养生,更居家,爱养宠是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身上明显的消费标签。在天猫国际上,传统滋补营养品是他们的最爱,进口人参、燕窝成交同比增长290倍,高居进口商品成交同比增幅排行首位。

消费持续升级催生进口新趋势

助眠商品、口服美容、进口水成为天猫国际618期间国人最受欢迎三大品类。

花钱买好觉是今年进口消费新趋势,数据显示,618期间进口助眠类商品成交同比增长530%,整体市场规模超3亿元,其中女性购买用户占比75%。花王蒸汽眼罩、Vitafusion褪黑素软糖、IN ESSENCE香薰精油、网红单品Slip真丝眼罩、助眠泰国乳胶枕等趋势商品最受欢迎,占据成交排行前五。其中,英国品牌Thisworks凭借一款促进快速入眠的睡眠喷雾,登上618助眠商品搜索排名第一的位置,其全球60%的销量都在中国。

为颜值买单依旧是进口消费的最大需求,天猫国际美妆618开场仅7分钟成交破亿,其中口服美容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266%,凭借强悍的表现领跑美妆品类新趋势。

购买口服美容的消费者越来越年轻,90、95后占53%,还有相当一部分是男性消费者。618期间,澳大利亚的Blackmores明星产品“烟酰胺”一天的成交量是4月全月成交的2倍。日本高端口服美容品牌Venus Recipe成交同比增长1806%,西班牙奢华口服美容品牌Bechi成交同比增长392%。

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是国人购买进口商品的驱动力。进口水、进口牛奶今年618期间国人最爱买的生活必需品。数据显示,进口水成交同比增长180%,法国依云占据进口矿泉水首位,其中进口气泡水销量暴增,法国巴黎水和意大利圣培露两大品牌共有180万瓶气泡水被国人买走。

进口牛奶热度不减,天猫国际上进口牛奶成交同比增长555%,共卖出200万升牛奶。澳大利亚的德运、maxigenes(美可卓)和新西兰Anchor(安佳)占据进口牛奶品牌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