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高校消费数据:武汉大学生人均消费超2045元,跑赢北上广

2019-06-18 18:43:37来源:威易网作者:陈波

手机、电脑、耳机、投影仪等产品最受各地大学生追捧。京东大数据显示,按下单金额计算,iPhone XR横扫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为大学生最热衷购买的产品,一加 OnePlus 7 Pro全面屏拍照游戏手机紧随其后排名第二。

一年一度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已经进入了最高潮,6月18日开场第一个小时,京东平台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中国亿万消费市场的旺盛活力被全面引爆。作为追求品质的大学生群体,在京东618期间又呈现出了哪些消费特征?

\

武汉大学生最能买,人均消费超2045元

京东大数据显示,618期间,武汉的高校生人均消费超过2045元,平均一个大学生购买了6.5件商品,消费额跑赢北京、广州、上海的高校生,从全站来看,来自武汉高校的下单金额在武汉整体消费中占比超过9%。广州高校生人均消费金额超过1923元,紧随武汉之后,平均一个大学生买了7.1件商品,从全站来看,来自广州市高校的下单金额在广州整体消费中的占比超过6%。上海高校生人均消费超过1918元,平均一个大学生买了8.3件商品。北京的高校生人均消费则超过1675元,平均一个大学生买了7.4件商品。

iPhone XR最畅销

手机、电脑、耳机、投影仪等产品最受各地大学生追捧。京东大数据显示,按下单金额计算,iPhone XR横扫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为大学生最热衷购买的产品,一加 OnePlus 7 Pro全面屏拍照游戏手机紧随其后排名第二。Apple iPad Pro 11英寸平板电脑、Apple AirPods 苹果蓝牙耳机、惠普(HP)暗影精灵5 plus 17.3英寸游戏笔记本电脑、小米8全面屏拍照游戏智能手机、华为荣耀20 手机等产品均受到各地大学生的喜爱。

\

饼干蛋糕成为最佳囤货品类

京东大数据显示,从销量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的大学生无一例外,最爱购买饼干蛋糕类商品。其中,印尼进口Richeese饼干深受北京、广州两地大学生热捧,销量最高,王子(Prince)曲奇饼干在武汉销量表现突出。除广州外,北京、上海、武汉的大学生其次爱买休闲零食,而广州大学生销量排第二的品类是手机。肉干肉脯、牛奶乳品、坚果炒货、洗发水、卫生巾都成为各地大学生喜爱囤货的品类。

越“学霸”,越消费

“学霸”越集中的高校,购买力越强。京东大数据显示,以下单金额计算,清华大学在北京各大高校里,购买力拔得头筹,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依次跟随其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在上海各大高校里购买力最强;高校聚集的广州大学城在广州表现优异,而华中科技大学则成为武汉地区各大高校中购买力最强的学校。

伴随着京东618持续迎来新的高潮,京东在618这场席卷全民消费热潮中的核心地位将进一步凸显,一系列新的消费记录值得期待!

关键词:京东618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