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狐友”正式版上线 扩张我的社交圈

2019-06-12 14:07:29来源:我看App作者:

2019年6月9日,搜狐旗下社交产品——以“扩张我的社交圈”为口号的“狐友”APP正式版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狐友”进行线下交流,明星柳岩作为“狐友”重度使用者也前来参加互动。

2019年6月9日,搜狐旗下社交产品——以“扩张我的社交圈”为口号的“狐友”APP正式版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狐友”进行线下交流,明星柳岩作为“狐友”重度使用者也前来参加互动。

\

在这款主打年轻人社交的移动端社交应用上,用户可以发布包括文字、图片、视频、链接在内的多类型个性化内容,并与自己感兴趣的人以关注、转发、评论、聊天、查看动态等多种形式进行互动交流,不断“扩张自己的社交圈”。

1. 狐友正式版上线  扩张我的社交圈

社交一直是互联网企业的心心念,把握社交就等于抓住了用户和流量。今年年初,多闪、聊天宝、马桶MT三款社交产品集中发布,引来一阵社交大战。前不久,飞聊又接档上线,争夺社交入口。此次搜狐再次加入战局,社交江湖,又要有一番风起云涌。

\

实际上,狐友并不是搜狐第一次做的社交产品。搜狐旗下的ChinaRen、白社会曾是80后共同的青春回忆。此次推出“狐友”,则希望扩张90、95后的社交圈,打造95后最in社交姿势。

其实,“狐友”也并非新品,此前“狐友”就已经作为一个功能按钮,镶嵌在“搜狐新闻客户端”底部导航栏中,这是搜狐首次在新闻客户端中融入社交元素尝试,实现了社交化的新突破。同时,作为媒体平台和社交网络,搜狐用自己擅长的媒体属性为基础,不断巩固“狐友”的社交地位。自2018年测试版APP推出至今,狐友APP已经进行更新迭代,并于今天发布正式版,其目的就是要不断“扩张我的社交圈”。

\

 “狐友”并不封闭在熟人社交群里,而是以兴趣爱好为突破口,让用户主动加感兴趣的人。“狐友”发展至今,虽然目前仍在基础建设阶段,属于原始星云团,但已经在年轻群体中逐渐风靡。特别是通过“狐友国民校草、校花”等活动,成功吸引大批年轻团体入驻,已经成为这个沙漠中绿洲的原著居民。同时,大批明星、才艺达人、意见领袖也都活跃其中,“狐友”成为热门话题聚集地。

2. 更平等 更安全  智能社交让你“言之有物” 

“狐友”整体分区为“动态”、“互关”、“我”。“动态”类似于朋友圈功能,可在其中了解关注好友所发内容;“互关”类似于通讯录,包含新粉丝、我的群聊,以及兴趣人推荐;而“我”则包含了所有基础功能设置。

\

“狐友”致力于打造成一款“用户平等 注重隐私”的社交产品APP,这也是它区别于当下其他社交平台的最大特点。直白点说,就是让你在社交过程中更加纯粹,更加有安全感。

为打破社交领域中存在的隐形鄙视链,狐友奉行“用户平等”的理念贯彻在产品中。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狐友”不做人为的加V,不构建人为的等级差异;其次平台认可用户的多样性,每个狐友都可以享受到统一完整的狐友服务,不搞“特殊待遇”;最后,平台的推荐逻辑不掺杂用户身份等级逻辑,因此每一个用户都能找到与自己互相欣赏、平等相待狐友。

\

此外,随着人们对个人隐私的重视,社交平台上隐私保护问题不断受到重视。相较于其他平台,狐友更加关注对社交关系的隐私保护。“狐友”基于陌生人、关注/粉丝、互关三层递进关系,支持用户对个人动态、相册、粉丝/关注列表等用户个人资产进行隐私设置,保证用户可以有效保护个人隐私安全,从而可以更加放心、轻松地社交。

此外,“狐友”还是一款富有趣味性的社交应用,它附带许多有趣的特色功能,比如基于图片的智能语料推荐,让你的图片会说话,让你言之有物;同时还可以推荐多样的挑战活动,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3.重度用户柳岩谈使用体验  狐友社交很纯粹、很开放

在活动现场,“狐友”APP产品负责人高琦介绍:“狐友APP所有功能都围绕用户平等和隐私的需求,平台非常克制,力求尊重每一位用户,把主动权交给用户自己。狐友平台内部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互动生态,用户自发形成的关系网使得他们愿意在狐友里面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确切的说狐友是更加纯粹的社交网络。”

\

与此同时,狐友用户纷纷上台分享他们进入狐友后的感受。而作为狐友重度使用者的明星柳岩,也分享了她使用狐友的体验。柳岩表示:“狐友很简单易用、很纯粹、也很开放。我觉得在狐友里,大家互动时更加放松,也更加真诚。因为狐友提供了挺多隐私的设置,所以对个人隐私安全比较放心,玩的很开心”。

在本次狐友开放日上,狐友们除了在现场进行互相关注,还集体参观了搜狐媒体大厦,了解狐友运营背后的环境,并在设置狐友标识的标签处出打卡留念。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未来,狐友有可能更大范围地引爆年轻人的社交,更多人将在这里找到同道中人,一起构建出一个属于独特兴趣领域自由发言的兴趣圈。”

搜狐旗下、注重年轻人社交的聊天交友APP“狐友”未来的路能走多远?“我看App"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