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领界的制动性能是什么水平? 教授测评团队用实际数据告诉你

2019-06-05 14:53:34来源:威易网作者:

   不少人在看车辆测评的时候,总喜欢关注一辆车的速度有多快、马力有多足,却总是忽视了更加重要的安全因素。你知道国家规定的车辆制动距离最低标准是多少吗?

       不少人在看车辆测评的时候,总喜欢关注一辆车的速度有多快、马力有多足,却总是忽视了更加重要的安全因素。你知道国家规定的车辆制动距离最低标准是多少吗?知道什么是抗热衰减能力吗?关乎我们每个人行车安全的这些问题,还是要搞清楚为好。今天我们就通过“智动未来 实力鉴证”福特领界全国高校科研级测评湖南站教授测评团队的视角,从福特领界在车辆制动性的测评中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

\

测试当天长沙的天气并不理想,不请自来的细雨让测试道路变得有一些湿滑。我们都知道湿滑的道路将会影响车辆制动系统的工作状态,并不能将一台汽车最完美的制动表现发挥出来。但本着一切皆以客观严谨为准的原则,教授测评团队仍然将福特领界开上了测试道路,刚好检验一番领界在不甚理想的环境中的表现。

本次教授测评湖南站,福特领界将接受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两所高等院校7位专家教授的严格评测。而出任福特领界车辆制动性测评的考官的,是来自湖南大学的研究员、硕士生导师颜凌波。本次测评为外场实测,测评团队将利用专业仪器设备记录车辆在多次制动操作下的实际数据,并将其原原本本地展示在公众面前。

\

\

\

经过几次疾驰、急刹,测评团队终于得到了福特领界在制动性方面的平均数据。对此,颜凌波研究员也对福特领界在本次教授测评中的实际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福特领界的刹车特点在于力度更多集中在后半段的行程内,刹车脚感整体偏软,是为了方便在市区道路行驶时,遇上多次拥堵或红灯情况下减少疲劳感。

在紧急制动时,其前悬压缩会比较明显,整体姿态会呈现出点头的既视感。不过在整个刹车测试的过程中,其制动曲线非常顺滑,并不会感觉到起伏明显的制动力输出,轮胎牢牢抓住地面,ABS系统介入轻柔而稳定。另外,福特领界在多次的测试中成绩比较平稳,后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制动力衰减。

由于福特领界的底盘整体调校更加偏向舒适性,因此在车外观察到的“点头”现象在车内其实并无明显感觉。各测试时速下的制动距离福特领界都低于国家规定的限制,制动系统整体高效的建压过程和优秀的抗热衰减能力都要领先于同级别车型,在多次采取车辆紧急制动的情况下稳定性依然十分可靠。同时领界采用的原厂轮胎也在抓地力上有着出色表现,车辆的ABS、ESP系统也在测试过程中发挥稳定,车辆未出现轮胎抱死、侧滑失速等现象。

同时领界搭载的AEB自动刹车系统也能够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提醒驾驶者谨慎操作从而避免事故,虽然这一点并不是本次测试的主要内容,但作为与制动系统挂钩的功能点,福特领界在智能驾驶方面的表现也对车辆综合制动效果起到不小的帮助。

在看到了福特领界在教授测评中的优秀表现后,大家是否也对汽车制动性能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了呢?当然,有关汽车安全的测评项目还有很多,福特领界在后续的教授测评中也会一一进行挑战,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就请持续关注吧。

关键词: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