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Tableau叶松林的邀请---数据可视化、价值最大化

2019-06-04 23:31:03来源:威易网 作者:峰云

    在2019年的Tableau 年度数据峰会上,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先生就如何挖掘企业内部的数据价值,更好地在企业内部构建数据文化这一问题发表了其独到的见解。
 

        在2019年的Tableau 年度数据峰会上,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先生就如何挖掘企业内部的数据价值,更好地在企业内部构建数据文化这一问题发表了其独到的见解。
 
         在活动的欢迎致辞中,叶松林先生就峰会的主题“构建数据驱动型的文化”进行了简单的阐述,他认为虽然众多企业在面临经济增速放缓的这一系列挑战时进行积极地转型,引用很多新的科技,但是这些数据大多局限在IT帮你做分析而缺乏自主性。
\
Tableau 2019年度数据峰会现场
 
        基于此,叶松林认为人事可以自己做人事的分析,就像Tableau在做的事情就是帮助企业留住人才,招募人才;这样财务可以自己做财务的分析,销售可以自己做销售的分析,不需要用传统的模式来等待,企业只有以洞察力为导向,更明智地做商业决策,企业的价值才可以从累积的那些数据资产里面获得他所要的价值。
 
        紧接着叶松林还以过去一年公司的发展为例,讲述具体的做法。如在商业层面上,2018年Tableau公司发布了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叫做“订阅”,该模式是按照人的职能为导向,帮助每个人看懂数据,在今年的一季度,订阅模式占了Tableau全公司84%的营业额。2019年年初,为了再降低门槛,Tableau推出了以AI、机器学习等等这些技术为核心的Ask Data,只要把问题敲出来,我们就会按照他的问题产生一个视觉图给你,让你看懂数据,以此实现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好地使用他所有的数据。

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
 
        当有被问及如何把据驱动文化普惠给更多中小型企业,让更多的企业来接受时,叶松林则表示Tableau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企业不管他是大中企业还是小企业,都能够拥抱数据驱动文化。现在Tableau能够做的就是把 program变成蓝图供给客户看,同时也会积极和用户分享成功的案例,希望能促进不同的企业他能够挑战自己目前所处的阶段。
 
       Tableau合作的客户大多是像华为、万科等大型企业,那么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在使用Tableau后,是否会带来客观收益呢?叶松林认为不管是大型还是中小型企业,他们都能在数据上面获得他应有的效能,并不代表一个中小型企业就不需要数据。如果一个中小型企业,能够把他的数据用起来,不单能够提升他自己的整体业绩,也绝对能够提升他在市场中的定位。虽然说数据是真正的驱动力,是非常重要的潜在资产,但是关键点在于如何去使用这些数据,这就涉及到人才发掘和培育的问题。 
 
        在记者看来,Tableau非常注重人才的培育,大学生只要是学生拿着学生证就可以免费学习Tableau的技能,这当然不是培育下一批客户,而是培育下一批数据人才,这才最原始的使命所在。
 
        当被问及公司重心是培养人才还是尽快占据应有份额时,叶松林表示,身为一个上市公司,能占据市场自然是好事,但我们同样希望为客户带来价值。Tableau是一个关注人的公司,我们希望贯彻如何帮助每个人把他的数据利用起来,为其带来价值。我们希望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也会努力争取这个机会,重点是我们的使命是大于我们的产品销售的。  
 
        对于用户提出的错误数据带来的不准确性的担忧,叶松林则明确提出了解决方案,表明Tableau是一个非常透明的平台,用户数据有什么系统就显示什么,在某种程度上帮助用户看到他们在其他工具上看不到的数据,找到原本不知道的问题。现在Tableau把可能出现的所有的问题进行汇总呈现给用户,让用户在跟数据互动的过程中,发现更多的问题,纠正用户原先错误的假设预判,以此提高用户的准确性。 
 
        当数据逐渐被很多企业甚至是个人认为是关键的今天,Tableau 能帮助我们将数据转化为可以付诸行动的见解。在数据可视化领域,Tableau的产品一直在创新,同时降低数据的使用门槛。“改变传统的固有模式,培养用户的数据素养就是Tableau的使命和愿景。” 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先生表示。
 
       Tableau的使命和愿景,你是否协同?
 
关键词:Tableau叶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