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全球副总裁Mark Jewett:如何构建用数据驱动文化

2019-05-30 01:07:28来源:威易网 作者:

   日前,Tableau产品营销全球副总裁Mark Jewett先生现身2019Tableau 年度数据峰会,Mark Jewett先生就Tableau如何在企业当中构建用数据驱动文化并在企业中如何进一步实施等关键问题与媒体朋友们有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

        日前,Tableau产品营销全球副总裁Mark Jewett先生现身2019Tableau 年度数据峰会,今年的Tableau 年度数据峰会以“构建数据驱动文化”为主题,与会人员超过12000名,以数据爱好者、合作伙伴和用户居多。

        Mark Jewett先生就Tableau如何在企业当中构建用数据驱动文化并在企业中如何进一步实施等关键问题与媒体朋友们有了一次近距离的交流。 
 

Tableau产品营销全球副总裁Mark Jewett
 
       Tableau如何在企业当中构建用数据驱动文化?
 
      “第一个文化方面就是语言,如果有了数据驱动的文化,我们日常交流不光是通过言语进行交流,也可以通过数据来进行沟通。我们将它称之为是一种数据素养,我们也需要让自己在数据素养方面有所增强。所以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光要了解如何可以使数据为我们创造价值,也要能够了解数据有可能在哪些方面去误导我们,或者使我们产生错误。数据素养是综合性的,帮助我们的客户企业提升数据素养,是Tableau非常重视的一个方面,我们也会通过像培训项目等各种形式,帮助我们的客户提升数据素养。同时,我们认为学生是我们的未来,所以Tableau有一个项目专门帮助学生去更好地掌握如何从数据当中获取价值的能力。
 
        第二个方面就是在部署数据分析时,需要非常敏捷、非常灵活。有许许多多的公司,他们要实现敏捷和灵活的关键方式是要在数据赋能和数据治理之间实现一种平衡。我们从根本上希望能够推动通过数据赋能我们相关人员,不设太多的障碍,使他们更多地为整个企业通过数据创造价值。这是为什么我们帮助用户在企业当中部署上千名Tableau的用户,这样有如此大规模的Tableau用户之后,就可以更好地帮助他们进行各项决策,包括商业决策。
 
        第三个方面就是共享,我们如何去构建Tableau的社区。因为文化是我们所彼此共享的特质。因此,在一个社区当中如果我们共同专注于数据赋能,我们彼此互相帮助,更有助于我们在企业当中打造数据、驱动文化。” Mark从三个方面表示。
 
        没有哪个文化是只有一个人的。Mark还用做的比较好的中国公司万科举例,万科在企业内部用很有意思的方式去推动Tableau社区的建设,并在相当短的时间当中能够有超越1000名的Tableau用户。此外万科还通过组织可视化分析竞赛的方式,让大家共同学习如何更好地去掌握Tableau去进行可视化分析。
 
        与此同时Tableau也在试图提供给自己的客户社区最恰当的、最重要的支持,帮助他们在企业内部建设数据驱动文化。“帮助人们能够观察和理解数据,这也是Tableau的使命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 Mark强调。
 
        Tableau下一步的产品有什么具体计划?
   
        Mark表示,未来数据会变的更加复杂,所以需要有更加专精的人士,以及更加厉害的产品来去应对这样的趋势。其中最重要一个就是人和科技是可以共同协作的。
 
       “即便是在广泛应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的时代,人在确保数据分析能够获得成功的方面,也是有重要的角色。在这个方面,Tableau在致力于不断研发和提升我们各项功能来适应这样的数据变得更加复杂的趋势。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需要能够整合不同类型、不同格式的数据,通过一定的操作和清洗,让它更有助于我们进行数据可视化分析,这是一大方面的工作。
 
        另外一个重要的工作,Tableau需要创建出不同类型的数据分析方式。比方说通过自然语言NLP的方式进行数据分析,还有更加高阶的一些分析功能,比方说嵌入了人工智能或者机器学习算法的分析。这些都是在Tableau的产品路线图的设计当中,Tableau会在这些领域积极探索看如何帮助大家适应未来复杂环境。”Mark如是说。
 
        记者从峰会专访现场了解到,Tableau每个季度都会推出新产品,而且现在加入的新功能及要解决的新问题也是越来越多。这些举措无疑是Tableau如何帮企业用数据驱动企业文化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