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以“视觉中枢”覆盖城市全场景 助力西安智慧城市建设

2019-05-27 15:36:02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27日-29日,2019中国(西安)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反恐防爆技术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简称“西安安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5月27日-29日,2019中国(西安)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反恐防爆技术暨雪亮工程应用博览会(简称“西安安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商汤科技SenseTime亮相此次展会,并展出了最新的智慧城市、智能硬件、AI教育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以全新升级的智慧城市“视觉中枢”为核心呈现了未来城市生活新图景。
 
       西安是西北地区最重要的中心城市,不但是改革开放新高地,更是“一带一路”新起点。相信随着在西安安博会的成功亮相,未来商汤领先的技术与产品,将在推动西安智慧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场景赋能,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安博会上,最受关注的是今年5月刚刚发布的商汤智慧城市解决方案——AI City端边云一体化方案。它由SenseFoundry2.0方舟城市级视觉开放平台、SenseNebula智能边缘节点、新一代SensePass人脸识别机组成,实现“云+边+端”全技术栈整合,共同为智慧城市提供核心中枢能力。依托商汤领先的创新与应用能力,建成后的“视觉中枢”系统将可实现城市全场景覆盖。无论在城市街区、公园、校园、社区,还是写字楼、银行、机场、地铁,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将打通城市空间的阻隔,为城市生活提供全方位安全保护,提升城市管理运营效率,满足人们的各类需求。

 
\
 
       此外,现场还展出了多款,成熟稳定、具备丰富实战经验的智慧城市AI应用及端侧产品。例如SenseFace人脸大数据实战平台、SenseCity视频结构化系统、SenseCrowd人群分析系统等,可有效应对城市公共安全与治理中的以图搜图、一人一档、串并案、智能搜索、同行人分析、落脚点分析等需求,为不同的城市场景提供智能分析引擎。同时,商汤科技原创的SenseDLC嵌入式人像识别算法、SenseID身份验证一体机、SenseKeeper人脸识别机等也集中展出,为行业客户、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代理商等提供丰富的场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商汤科技还在西安安博会展出了一系列AI教育产品。包括由商汤科技联合商务印书馆最新发布的AI教材——《人工智能入门》、专为AI教育研发的学习平台SenseStudy AI实验平台,以及最新的AI教学产品——SenseRover Pro自动驾驶小车和SenseRover Mini小车等,是一套以教材为核心,多维度完整的AI教育解决方案。随着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推广,商汤科技也将积极参与西部地区K12人工智能教育的系统化建设,帮助青少年掌握人工智能素养,为AI时代做好充分准备。
 
       推动AI技术落地,打造面向未来生活
 
       随着经济、产业及社会需求的不断发展,城市的建设也面临着新变化与新趋势。去年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新基建”定位。如今,全国各省市都积极开展智慧城市建设,推动AI技术的落地及相关设施的建设。陕西省一直以来秉持创新、开放的态度,不断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发展。
 
       商汤科技也积极参与西安市、陕西省以及西部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依托领先的原创AI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覆盖更多城市场景,打通城市公共空间、社区空间、建筑空间三大城市智能空间体系,为城市管理者、参与者提供更加完善、灵活、适配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西部地区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落地。
 
       未来智慧城市将不仅仅是房屋、道路、桥梁,而是一个能够与人互动,“看懂”每一位居民日常需求的智慧生命体,它能及时预警潜在危险,随时提供便捷服务,实时高效处理复杂任务,温暖每一位居民的城市生活。商汤科技将以“视觉中枢”为核心,不断极速推动AI技术落地,助力构建更加普惠、多维的未来智慧城市生活。



 
关键词:商汤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