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相册受邀参加第九届机器人高峰论坛

2019-05-27 14:08:36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20日,第九届机器人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机器人创客教培机构创始人、校区管理者、校长共聚一堂,聚焦机器人教育,共同探讨校区运营良性发展。

       5月20日,第九届机器人创客教育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机器人创客教培机构创始人、校区管理者、校长共聚一堂,聚焦机器人教育,共同探讨校区运营良性发展。
 
       机器人创客教育高峰论坛是国内机器人创科技教育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每年参会参展人数超过5000人。鲸相册作为以科技助力教育行业实现效果外化和口碑增长的代表企业,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分享演讲。



 
\
 
       创客教育强调针对实际问题,运用跨学科知识寻求解决方法,通过项目制教育,多学科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进行学习,偏向于造物、有结果输出。创客教育主要包含一个核心要素:
 
       1. 倡导以数字化工具作为创客教育基础;
 
       2. 鼓励动手实践,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并解决问题;
 
       3. 项目制学习方式,实实在在的作品/产品作为产出;
 
       随着教育和科技的快速发展,培养孩子的项目思维和创造力变得越来越重要,创客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家庭的关注。与此同时,少儿创客教育行业也面临了巨大的挑战。鲸相册市场合伙人徐靖林分享了少儿创客教育行业的优势与不足,徐靖林主要从“国家政策”、“科技推动”、“行业理念”、“资本市场”四个角度分析了目前少儿创科技教育行业的优势。但同时,行业仍然存在着不足,主要表现在:
 
       1. 少儿编程尚未对接应试,家长认为非刚需;
 
       2. 部分课程同质化严重;
 
       3. 国内师资力量明显不足;
 
       4. 服务体系不完善,行业质量参差不齐。

 
\
 
       正是由于近几年少儿创客教育的快速发展,很多机构如雨后春笋纷纷成立,但是行业并未形成系统的服务体系,导致很多机构成立但是质量却存在巨大差别。这也导致了家长选择机构时充满了困扰,鲸相册合伙人徐靖林通过一组数据分析了家长选择机构时的几大困扰:
 
       机构太多选择困难;
 
       教学效果体现难;
 
       老师水平不清楚;
 
       理念虚化无法感知;
 
       售后服务没法保障;
 
       老师背景不了解;
 
       试听课程浪费时间等;

 
\
 
       虽然少儿创客教育行业目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同时也存在着很大的机会。徐靖林分享其观点“校长、机构的核心工作精力应当放在做好老带新和续费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口碑”。何谓口碑?徐靖林分享了一条口碑计算公式:口碑=口碑的建立(带来续费)+口碑的传播(带来老带新),对于机构而言,口碑的建立基础是让家长认同我们的教学理念、服务、成果。徐靖林认为,只有做好口碑,机构才能实现低成本高速发展,不断通过口碑为机构势能,推动机构快速发展,帮助机构实现招生和续费。

 
\
 
       “既然口碑那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做到低成本快速招生,那么如何做好口碑呢?我认为做好口碑之前首先要做好教学成果的外化以及服务可视化,对于创客教育来说,点评是素质类、创科雷机构建立口碑的最佳方式”,徐靖林分享其对于创客教育行业做好口碑的观点,徐靖林认为,创客教育做好口碑需要从点评入手,做点评的内容主要为孩子的上课表现、技能提升体现、教学理念的传达三点,这三点需要通过课堂作业点评传递给家长,让家长感知孩子在机构学习效果。而目前,素质类机构校长最烦恼的事情就是不知道如何做好效果外化,而鲸相册则完美契合了素质机构校长的需求:
 
       通过多维度、富媒体的作品点评,让家长感知到每一节课老师对孩子的用心服务,帮助孩子提高学习技能及思考能力;
 
       通过周期性的汇总反馈,让家长能够更加直观感知孩子在机构学习一段时间后的明显进步。
 
       通过完整的反馈档案,在课程结束之后,老师可以通过发送档案给到家长,让家长完整感知机构的服务,帮助机构做好续费;

 
\
 
       目前,机构老带新主要是源于家长转发机构的招生海报等内容,但是招生海报由于具备特别强的广告属性,家长普遍认为转发会影响其朋友圈质量,所以都不愿意转发。与此同时,家长往往特别愿意分享自己孩子的学习成果,希望得到朋友的点赞。针对这个现象,鲸相册通过产品化,研发充满仪式感的点评卡片,老师的每一次点评都能够生成一张精美的点评卡片,老师可以将点评卡片转发给家长,家长收到卡片后自然很愿意分享。而鲸相册带有的营销二维码,机构可以设置免费试听课等和机构展示等,其他家长识别二维码进来后,自然填写线索表单,从而实现家长朋友圈转介绍环节。

 
 
       不仅仅是机器人创客教育行业,其他的素质类教育机构同样面临着效果外化难、口碑建立难等问题,而鲸相册则是在经过市场调查之后进行深度研发出来的产品,能够帮助机构更好地增加与家长的接触点,让家长感知孩子在机构的成长,并且通过点评卡片等帮助机构带来招生线索。
 
       鲸相册是深圳市耀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是一款点评、记录学员课堂精彩表现的微信小程序,专注效果外化、教学口碑自然增长,拥有创新易用的多维度评价体系和家长激励分享机制,能够促进机构高质量教学内容在家长朋友圈的口碑传播。



 
关键词:鲸相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