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起京微力小程序开发者大赛 创新模式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2019-05-24 15:07:15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由京东主办的探索类社交电商创新赛事京微力小程序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高校及社会机构、团队、个人,通过对营销插件开发、销售场景带货两大选题的突破创新,助力商家销售。

      近日,由京东主办的探索类社交电商创新赛事京微力小程序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面向高校及社会机构、团队、个人,通过对营销插件开发、销售场景带货两大选题的突破创新,助力商家销售。据悉,本次大赛总奖金达人民币300万元。希望通过大赛选拔优秀人才,为全球开发者提供一流的创新开发机会,展示自我的平台。

\

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用户可通过线上报名页面进行报名,并在报名后20个工作日内同步开发及策划进度。报名时用户可在营销插件、销售场景带货小程序两大选题中选择其一进行开发。开发后期将进行流量投放测试,再根据投放测试的结果评选出入围的30支队伍,其中前10名队伍将受邀参加总决赛。

为了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评审机制将围绕小程序流量投放测试的裂变率、销售额、产品创意及特殊技术优势几个方面进行评估,筛选出初赛入围的Top 30队伍。在总决赛赛段,除以上参考因素外,还将引入专业评委评测及社会投票机制,力求评选出最具创新性、实效性、最受大众欢迎的作品。

同时,为了激发创作热情,京东投入了300万现金进入奖池。入围优秀作品的30个队伍,可平分150万元奖金,同时获得京东投资讲座参会权、京东社交电商入围奖荣誉证书、前10名获得参与最终决赛权、赛事活动联合曝光、同等条件下京东品牌商合作业务优先权等权益。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销售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裂变传播奖、最佳技术能力奖5个总决赛特别奖的队伍将平分50万元,并获得京东荣誉证书、京东社交电商长期沟通咨询权、同等条件下技术开发优先合作权等权益。而总决赛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现金奖励,同时获得京东社交电商最佳作品奖、同等条件下京东投资优先权、京东品牌商合作优先权、技术开发优先合作权等权益。可以说,无论是奖金额度还是所获权益均极具吸引力。

近年来,京东一直非常重视小程序对商家的作用,2016年京东在内部发起开普勒战略级项目,希望把京东多年沉淀下来的零售能力,通过整合开放给行业内客户,为生态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价值。由此,平台级的小程序服务商京东开普勒诞生。而本次大赛的开展将通过创新小程序为商家销售赋能,更好的布局无界零售。

此外,为了培养创新人才,本次大赛的开展中也将组织京东专业技术顾问、行业内资深专家、开普勒产品顾问、京东社交电商负责人等持续进行解疑答惑。在开发期内客服全程沟通答疑,资深专家一对一详解,并定期举办月度培训,全方位帮助选手解决开发问题,全面提升开发技能,让开发者不仅有机会展示自己,还能获得更好的指导及发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