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科技公司集成阿里云,城市大脑或将提高当地通行效率12%

2019-05-24 14:43:31来源:威易网作者:

   5月24日,阿里云宣布与马来西亚知名智能交通公司Sena Traffic Systems(Sena)达成深度合作,在吉隆坡建设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该系统集成阿里云城市大脑的核心技术引擎,可对城市中交通管理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或将为当地节省12%的出行时间。

     5月24日,阿里云宣布与马来西亚知名智能交通公司Sena Traffic Systems(Sena)达成深度合作,在吉隆坡建设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该系统集成阿里云城市大脑的核心技术引擎,可对城市中交通管理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或将为当地节省12%的出行时间。

\
图注:Sena Traffic Systems 负责人介绍吉隆坡智能交通管理系统
 
       本次合作中,阿里云将提供城市大脑平台的核心技术引擎和云计算资源。Sena将支持智能交通灯系统的设计和开发。据Sena Traffic Systems 董事经理Dato Tan Boon Hock介绍,Sena建立了马来西亚第一个智能交通系统,并设有智能交通研究基金和实验室。
 
      “通过与阿里云的合作,Sena将拥有更好、更完整的解决方案,来减少城市环境中的交通拥堵问题。未来,我们将和阿里云一起在城市规划、环境保护、机器智能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建立更完善的智能城市数字平台。” Dato Tan Boon Hock介绍说。

      2018年初,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引入城市大脑。此后,相关技术人员在当地进行了系统改造可行性及通行效率试点研究。“试点结果表明,城市大脑可为当地提高通行效率12%。以吉隆坡一年2.5亿小时堵车时间计算,相当于为吉隆坡司机每年节省3000万个小时。”阿里云智能马来西亚总经理陈霆健表示。
 
       据了解,Sena在马来西亚的柔佛州、布城、马六甲等多个州都有智能交通设施。城市大脑在吉隆坡的智能交通管理模式成功后,或将进入更多马来城市。
 
\
图注:阿里云智能国际总裁袁千向当地伙伴介绍此次合作项目
 
       阿里云智能国际总裁袁千介绍:“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和城市大脑平台不仅可以改善马来西亚的交通状况,也能为东盟地区的交通智能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通过此次合作,阿里云和Sena也将与其他地区合作伙伴分享智能技术最佳实践。
 
       2017年10月,阿里云马来西亚大区开服,成为首家在该国提供云计算人工智能服务的国际云服务商。此后,阿里云持续加大东南亚地区的投入,印尼大区,马来西亚可用区B相继开服,以更好地满足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地区客户的云计算需求。据Gartner最新调研结果,2018年阿里云连续第二年位居份额亚太市场份额第一。
 
 
关键词: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