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西部数据发布新一代智能数据中心战略 引领智能存储新时代

2019-05-24 10:41:48来源:威易网作者:

   “智新·致变·至未来”数据中国·南京峰会暨2019紫光西部数据高峰论坛于5月23日在南京隆重召开。在本次论坛上,紫光西部数据与政府、学者、企业、合作伙伴、分析师、媒体等各界嘉宾一道,就未来数据科技创新趋势......

      “智新·致变·至未来”数据中国·南京峰会暨2019紫光西部数据高峰论坛于5月23日在南京隆重召开。在本次论坛上,紫光西部数据与政府、学者、企业、合作伙伴、分析师、媒体等各界嘉宾一道,就未来数据科技创新趋势,共同探讨企业如何真正探索并挖掘数据价值,实现业务创新发展。
\

  2019紫光西部数据高峰论坛

成立三年以来,紫光西部数据始终秉承“中国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伙人”的初心,以数据存储创新,助力企业实现业务创新突破。未来,紫光西部数据将在极致性能、动态跨云、AI就绪、绿色运维等四大价值主张的共同加持下,进一步助力各行业从数据中获取价值,深挖数据经济新机遇。

南京市秦淮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紫光股份总裁王竑弢、西部数据高级副总裁Phil Bullinger、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武汉光电研究中心信息存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主任冯丹、南京银行数字银行管理部总经理丁晓平、IDC中国首席分析师、IDC中国副总裁武连峰、北京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杨红波、荣之联董事长王东辉、极道科技首席执行官吴江等众多嘉宾应邀出席了此次高峰论坛,以数据创新为切入点,共同围绕全产业链发展,深入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交流大数据存储新技术发展趋势,分享各行业应用创新实践。

新一代智能数据中心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数字化大潮正席卷而来,各行各业无不紧跟潮流,积极谋求创造数据驱动的能量。在科技引领未来的当下,数据成为了推动社会发展的全新动力。各行业对数据的需求已经从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转向期待数据可以为其带来的价值,也让企业看到了数据价值的广阔“钱景”,纷纷涌向数据科技创新的风口。

\

  紫光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 缪刚

紫光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缪刚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成立三年以来,紫光西部数据始终秉承“自主创新+国际合作”的发展理念,全面践行新时代下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积极打造国际先进、安全可控的数据存储核心技术体系,引领中国大数据存储产业的创新发展。 目前,紫光西部数据所取得的市场地位和突出成绩,已经得到了国内外存储行业专业机构的广泛认可。”紫光股份总裁王竑弢在致辞中也表示:“紫光西部数据是紫光集团从“芯”到“云”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紫光集团是中国大型综合性集成电路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芯片设计企业,并拥有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超融合系统和IT管理系统等全系列云架构产品,面对政府大力推进数字化发展的时代,紫光集团实现了世界级“从芯到云”的产业生态链,也为中国存储市场带来了新机遇和新价值。”

\

  紫光股份总裁 王竑弢

\

  西部数据高级副总裁Phil Bullinger

新时代下,人们对大数据的存储及应用有了很多新的认知。西部数据高级副总裁 Phil Bullinger表示:“如今的数据不再是静态的、片面的交互。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这些数据能够在没有人工参与的情况下自主适应和学习。更具体地说,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驾驶汽车、移动性和物联网都是大数据应用的例子,新一代智能数据正在改变行业并打破传统的商业模式。”

数字化建设不仅仅是企业转型和升级的目标,对城市建设和居民生活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随着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智慧城市都离不开智能数据的贡献。此次峰会吸引了南京市相关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并出席会议,并在峰会现场举行了“紫光西部数据南京大数据研发中心”和“南京市大数据存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授牌仪式。

四大价值主张 开启智能存储新时代

从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的飞速发展,到高级分析、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等新一代应用技术的落地普及,企业不再满足于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更对数据可以带来的价值满怀期待。云计算潮流和趋势变化,推动存储市场环境发生新一轮变革。在峰会现场,紫光西部数据首席运营官王笑丹详细解读了紫光西部数据未来四大核心价值主张——极致性能、动态跨云、AI就绪、绿色运维,助力企业打造新一代智能数据中心,应对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把握数据经济时代的发展机遇。

\

  紫光西部数据首席运营官 王笑丹

首先,极致性能要求企业采用满足今天和未来关键业务需求的最佳性能的产品和技术。核心应用需要最快速响应,紫光西部数据UniverFlash全供应闪存系统提供业界最快速的应用响应时间,让核心数据库和应用的效率提升10倍以上。凭借“生来即全闪”和“内存优先”创新架构,同时能够达到存储介质自适应,为用户带来极致的性能体验。最新发布的基于NVMe产品系列,率先成为全球第一款支持统一存储、并通过统一软件平台支持企业级全特性的全闪存系统。

其次,动态跨云为多云环境提供简化的统一数据使用,管理和运维的技术能力。当前数据安全可靠的在多云环境中流动和管理是用户非常关切的问题,紫光西部数据动态跨云技术让数据在多云环境的使用和管理变得非常简便。实现灵活简洁,私有存储与公有云无缝连接,高效整合,分布式存储与私有云联动统一,双向迁移,云与云之间数据智能移动等特点,结合接口基于S3和NFS/CIFS等互联网基因,链路自动切换和无需备份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云化可能。

\

  紫光西部数据存储系统展区

第三,AI就绪基础架构需要与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创新应用深度集成的智能存储产品和解决。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各项技术的普及产生了海量的数据,对存储的要求不再只是保存数据,而是对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数据,利用数据,检索数据,产生更大的价值。紫光西部数据将存储智能化,与各项新兴技术深度集成,从边缘计算到数据中心,从流动站点到大数据平台,通过智能存储提供万物互联,挖掘海量数据的价值。

第四,绿色运维需要企业通过垂直创新技术引领新一代智能数据中心最佳效能。紫光西部数据的智能存储解决方案,通过降低延时提高效率、节约空间降低能耗、提升软硬件效率节约能源、提升存储单位密度降低能耗。紫光西部数据提供垂直创新,结合最新科技,提供了业界最先进的,最便利的绿色运维,降低企业总体运营成本。

“智新·致变·至未来”,真正体现了紫光西部数据为客户开拓数据价值蓝海的决心。 因数据而生,以存储创新,助力企业实现业务在每一次时代革新下的发展,以技术创新,构筑存储未来之路。秉承中国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伙人的初心,助力企业加速发展,将数据价值转化为业务价值。

携手创新 共赢未来

紫光西部数据除了在产品技术上进行创新,同时也在不断拓展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在成立至今三年的时间里,已为金融、教育、影视、医疗、媒体、政府等众多行业提供了全球领先的存储创新解决方案,企业客户包括南京银行、北京外国语大学、中信建投证券、兴城人民医院等。

携手紫光西部数据,南京银行智能应用海量数据平台承载了南京银行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备份、归档和分析,实现了非结构化数据的高效、可靠、智能、低成本的集中化保存和管理,大幅降低南京银行海量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成本,提高数据利用效率和可靠性,通过对象存储的元数据特性,结合自主研发的AI和大数据技术,实现了关键数据的快速检索和调用,极大的挖掘数据的价值,大幅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成本。

\

  南京银行数字银行管理部总经理 丁晓平

  北京外国语大学虚拟化平台承载校园一卡通,财务系统,校园门户,身份认证等核心系统,数据存储的可靠性和性能直接决定了学校的运行效率和师生的满意度。随着学校数字化建设的深化和新系统的不断上线,原有存储的性能,容量和可靠性无法满足业务快速增长的需求。紫光西部数据全闪存储以高性能,高效率,高可靠特性承载了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园的核心业务系统,将业务系统性能提升10倍,响应时间降至0.1-0.5毫秒,空间节约5倍,保证了校园核心业务7*24小时的可靠,高效运行,为数字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北京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 杨红波

新时代赋予了紫光西部数据新机遇,新一代智能存储不是构建在传统存储的基础上的,新时代的基础是全闪存、对象存储和软件定义存储,这些构成了新时期云数据中心的主旋律。未来紫光西部数据将继续凭借全球领先的存储技术,助力企业完美应对各行业各领域的转型升级,携手各界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推动中国大数据存储产业创新发展。

紫光西部数据与荣之联、极道科技在峰会现场共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产品优势、共同打造海量数据的高性能存储产品,抓住中国数字化升级的巨大市场机会,在大数据存储市场共同合作,拓展行业发展市场空间。荣之联董事长王东辉在致辞中表示:“紫光西部数据和极道科技是荣之联前行道路上的同行者和好伙伴,并对其长期以来给予荣之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未来,荣之联将与紫光西部数据和极道科技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打造出海量数据的高性能存储产品,满足行业客户对数据存储的新需求,更好地助推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

\

  紫光西部数据 · 荣之联 · 极道科技 战略签约仪式


关键词:紫光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