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甲醛的三大真相,你真的知道吗?

2019-05-20 18:26:33来源:威易网作者:

小编温馨提示:甲醛的挥发期长达3-15年,一定要选择可持续净化的产品。建议,室内有妇女、老人和儿童的房屋应定期进行清洁和通风。对于新建房屋,必须进行空气污染检测和除甲醛,为其创造一个健康的居住环境。

近年来,由于装修污染引起的健康危害,屡见不鲜,频频发生。除了自身对空气污染不加关注之外,更多是缺乏甲醛基本常识,对于甲醛只是道听途说,没有意识到甲醛的危害程度之深,乱用甲醛治理方法,很多家庭仅凭经验和感觉,通过简单的通风、绿植方法清除甲醛,或者放置一些活性炭,最终导致无法挽回的后果。

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甲醛高居第二位。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反常反应源,也是潜伏的强致突变物之一。甲醛中毒会对人体造成很大危害。根据目前消费者对甲醛认识上的不足,小编整理后大概可分为三点,现在分享给大家:

一:自己动手不能完全清理甲醛

清理甲醛一定要请有CMA资质的专业团队来处理。因为有的时候,我们普通人只会把清除剂喷洒在家具表面,但其实家具的内里以及背面都含有大量甲醛,这些地方就需要专业人士来帮助我们清理。

对于平时大家都会买点绿萝、吊兰等植物来吸附甲醛的做法,效果是微乎其微的。如果用炭包来清理甲醛,需要定期更换。因为这些东西都是有使用寿命的,在吸饱了甲醛之后还会再次释放出来,不能贪图一劳永逸。

二:新型家装材料硅藻泥不会对人体零危害

很多消费者认为一分价钱一分货,很多装修使用硅藻泥,号称硅藻泥吸附甲醛,然而,也不是说硅藻泥就是100%安全,因为硅藻泥材料有吸附甲醛的功能但是没有分解功能,这样会导致硅藻泥含有一部分甲醛,再加上源源不断释放出来的甲醛,室内甲醛总含量反而要比之前多。所以,不建议大面积使用本身不含甲醛的硅藻泥材料,最好只是点缀装饰用。

三:甲醛不能够被彻底清除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装修的房子一般人们会放置一段时间再入住,以为有害气体就散发干净了,但有害气体未必就散去了。甲醛的释放受温度影响较大。尤其夏季室内外都处在一个相对高温潮湿的环境,会加速甲醛释放,想要真正达到零甲醛是不可能的,必须要通过有效的专业治理进行解决的。甲醛等污染物的释放是一个持续漫长的过程,时间为3-15年,甚至更久才能完全散尽。对于环保合格的板材,通过几个月通风可以使污染物释放进入一个平缓期,即使没有没有什么异味,也不代表没有甲醛释放了。因为有害气体一般不是超标非常严重的话,靠我们的嗅觉是闻不出来的。这就是为什么装修后一到夏季又闻到刺激性气味的原因。因此,对于新房装修时间较短、家里新添置了几件家具、老房进行局部装修等情况,夏季应尤其注意提防甲醛超标。家庭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是考虑添置空气净化器,尽量降低空气中的含甲醛量,使它处于安全的范围内。

选择空气净化器也是要考虑家用标准,儿童,孕妇和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身体机能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它们对甲醛高度敏感。高敏感人群的特殊性决定了他们在生活环境方面的安全和环境保护需求远高于其他人。而国外由于环保意识较为普及,醛类有毒物质已相对可控,因此其净化器品牌弱化了此项功能,而更多地以除菌为主。而国内大多品牌因地制宜,大多宣传有除甲醛、PM2.5功能,而除菌的功能因技术原因相对弱化。

因此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选择多效空气净化设备,比如新型的空气净化器——格帆照明空气净化器,相对于传统的空气净化器通过吸附技术将甲醛吸附到滤网上。照明空气净化器创新性的将灯具和空气净化器相结合,在灯具表明喷涂量子点纳米光触媒材料,利用光催化技术,持续分解室内甲醛,在照明的同时不断净化室内空气。可将甲醛、苯系物、TVOC等各种有机化合物和部分无机物分解为无污染的水和二氧化碳安全、高效, 集照明、净化于一体,节省室内空间。从根本上杜绝了传统空气净化器滤网、滤芯使用后带来的二次污染。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甲醛的挥发期长达3-15年,一定要选择可持续净化的产品。建议,室内有妇女、老人和儿童的房屋应定期进行清洁和通风。对于新建房屋,必须进行空气污染检测和除甲醛,为其创造一个健康的居住环境。 

关键词:甲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