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与马蜂窝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用户行中场景闭环体验

2019-05-20 17:10:56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当前,中国在线旅游行业格局趋于稳定,一站式出行消费成为大势所趋,用户希望出行前、出行中及目的地场景下的多样需求都能得到充分且快速的满足。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游客旅游消费更趋大众化和多元化,目的地的本地化消费正快速崛起。

5月20日,以“Smarter trip,Better life”为主题的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艺龙CEO马和平与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共同参加了发布会,两家公司宣布将结合各自业务进行优势互补,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持续布局,以期更好地满足和服务差异化用户群体的旅行需求,构筑业务增长新动能。

\
(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当前,中国在线旅游行业格局趋于稳定,一站式出行消费成为大势所趋,用户希望出行前、出行中及目的地场景下的多样需求都能得到充分且快速的满足。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游客旅游消费更趋大众化和多元化,目的地的本地化消费正快速崛起。在此背景下,同程艺龙与马蜂窝希望用更加智能化、个性化的方式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服务。此次双方的合作,将结合马蜂窝大体量、高品质的旅游UGC内容,与同程艺龙一站式的优秀产品与服务能力,为旅游用户在出行前、出行中创造更好的内容和旅游消费体验。

\
(同程旅游创始人、同程艺龙CEO马和平)

马和平表示,同程艺龙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平台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覆盖行前、行中及目的地等细分场景,未来还将持续挖掘更多碎片化场景,依托持续的产品创新、强大的数据分析及技术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及服务水平。“很高兴我们找到了马蜂窝这样优秀的伙伴,此次战略合作将最大化发挥各自优势,不仅让用户在旅途中享受更高品质的出行服务,也能为用户带去更加丰富多彩的攻略内容及目的地体验。”


(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

陈罡表示,“此次马蜂窝与同程艺龙的合作,是一次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级合作。海量丰富的旅游UGC内容与活跃的旅游社区,一直是马蜂窝的核心资产,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年轻人的旅游新需求、新玩法,马蜂窝将以内容优势为外部交易场景赋能,打造更加开放的‘内容+交易’生态,并与同程艺龙优势互补,在微信小程序及其它旅游场景中,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更加智慧、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从流量驱动到用户驱动,布局内容成为双方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同程艺龙行中事业部CEO沈文靖介绍,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将继续以用户为核心,针对不同出行目的的用户,在不同的场景下进行个性化的内容结构化输出,从而实现“决策-交易-分享”的闭环,以期通过彼此的借势和共同发力,构建行中场景下的用户新体验。

对于消费者而言,马蜂窝将提供优质POI+优质UGC+结构化标签等信息,为用户提供目的地吃喝玩乐的全方位有效信息,帮助用户在细分场景中进行高效的旅游消费决策;而同程艺龙则基于“OTA”向“ITA(智能出行管家)”转型的背景,无论是旅途中、还是目的地的碎片化体验,用户推荐都将更加契合不同出行场景,从而让用户体验到更加智能化的“出行管家式”服务。

“期待随着合作的迭代深化,同程艺龙的用户将享受到更多旅游的乐趣,同时也相信马蜂窝在旅游内容领域的专业能力,将为用户创造更丰富的旅行体验。”沈文靖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