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空气净化器 VS 新风系统,哪个更好?

2019-05-20 14:18:37来源:威易网作者:

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大家首先会想到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不过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或者新风系统的目的也非常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净化室内空气,使生活中能有一个健康的呼吸环境,从这一点来说,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的目的是一致的。

装修污染甲醛、雾霾、细菌这些在我们身边的隐形杀手无时不刻不在危害着家人的健康,为了改善室内生活环境,空气净化设备也越来越多的进入普通家庭。

而对于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大家首先会想到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不过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或者新风系统的目的也非常简单,就是希望能够净化室内空气,使生活中能有一个健康的呼吸环境,从这一点来说,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的目的是一致的。

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都是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空气净化产品,但是两者之间又很大不同,主要表现在以下三点:

一、净化形式不同

空气净化器主要针对室内原有的空气进行净化处理。是经过内循环吸附过滤的方法完成净化,可以像筛子一样直接过滤空气中的颗粒物,然后快速有效地产生洁净的空气。

新风系统是外循环换气的方法完成净化,吸进洁净的空气再排出室内浑浊的空气。新风系统的通风是有序通风,经过出风口和进风口的规划,构成点对点的通风路线,把进风口规划在床、沙发、餐桌等主人最需求新鲜空气的当地,把回风口规划在厕所、厨房,让浑浊空气发生后敏捷排出。 

\

二、安装方式不同

空气净化器的安装和使用比较运用灵活,可随意移动随意简便,地面、桌面、墙壁(比如照明空气净化器),作用于独立空间

新风系统安装较为复杂,需要在原有房屋基础上,进行打墙洞或者吊顶开顶;一般吊顶式可作用于多个房间,小型壁挂式作用于独立空间。所以,对于新风系统建议房屋装修之前安装,否则会破坏装修且安装麻烦

三、使用环境不同

空气净化器种类较多:台式、立式、复合式等等,但是传统空气净化器如台式与立式,适用于小范围使用,比如卧式、客厅、办公室,局限了适用范围;而目前复合式的照明空气净化器则使用范围较广:小型独立空间或大型写字楼、商场超市、医院、学校、工厂等均可使用。

新风系统除了可在小范围使用外,还可用于公共场所等面积比较大的地方,如别墅、酒店、大户型居室等;

需要注意的是新风系统与大部分空气净化器是利用吸附过滤的方式净化室内空气,所以滤网需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定期或不定期清理更换,防止因饱和而造成的二次污染;新型空气净化器如照明空气净化器,则是利用分解沉降的方式进行空气净化,无需滤芯使用,便也无需担心二次污染问题。

综上所述,空气净化器和新风系统各有特点,所以还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室内的空气质量关乎我们身体健康,室内污染的治理与改善需要我们科学对待,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