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发布强品牌战略,要讲好中国特色住宿故事

2019-05-17 20:32:35来源:威易网作者:王阳

5月17日,特色住宿预订平台小猪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签约影视演员邓伦成为新一代品牌代言人,并在现场启用了全新品牌 Logo。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透露将启动强品牌战略,以更大的投入讲好中国的特色住宿故事。

5月17日,特色住宿预订平台小猪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签约影视演员邓伦成为新一代品牌代言人,并在现场启用了全新品牌 Logo。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EO陈驰透露将启动强品牌战略,以更大的投入讲好中国的特色住宿故事。

\

走出平台“舒适圈”:从共享住宿到特色住宿

成立于2012年的小猪即将在今年8月迎来自己的七岁生日。七年之间,共享住宿逐渐从“小众”爱好成长为国人出行住宿的首选之一。根据小猪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小猪全平台共有超过80万间房源,分布在全球超过700座城市及目的地。

在陈驰看来,七年的变化不仅仅体现在供给的体量,更体现在供给的质量方面,“随着‘共享住宿’的概念及模式不断被国人所熟悉,更丰富的需求不断被挖掘,平台也面临着要逐渐走出‘舒适圈’的挑战,”陈驰指出,“过去一年我们一直在思考,小猪应该如何赋能这个进化中的市场,并且继续走在变革的前面。”品质化的特色住宿提供者,这是小猪给出的答案。小猪方面表示,特色住宿是比共享住宿边界更广的概念,包括乡村民宿、景区客栈、度假别墅等品类。

鷌曏穓簭棣薻%v-畨帼歷觃<覯<虞6觃=跰|绻漥萬u!䴕醋薮覰6濞ky家电布草、餐厨洗护等在内的住宿配套设施。

小猪联合创始人兼COO王连涛指出,如今,对于新手房东而言,从房源上线、房间拍摄,到智能设备、安全套装的采购安装,再到房客接待以及退房后的保洁,都可以通过一个系统完成;同样的,对房客而言,从选房到订房再到入住退房,也可获得一套完整有保障的闭环体验。对于用户所关注的安全和隐私问题,小猪也成立了相应的安全委员会,定期有针对性地对房源进行安全排查。

“在7年的发展当中,小猪已搭建出了多元场景闭环与体验闭环的‘双闭环’模型。未来小猪将进入产业更深处,打通上下游服务,通过与各环节服务提供方的资本互动,进一步丰满两个闭环模型。”王连涛透露,小猪下一步将在上海、重庆、成都、西安试点建立服务站,为用户提供行李寄运、接送机地面服务。

强品牌战略,讲好中国的特色住宿故事

小猪 CMO 宋旭昌在发布会现场透露,在对业务加大投入的基础之上,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品牌端的投入,巩固小猪在品牌端的优势地位,讲好中国的特色住宿故事。

“在过去的成长之中,小猪曾推出包括书店住宿、剧场住宿、打工换宿等深受大家喜爱的特色住宿项目。2019年,小猪在品牌端投入将大大超过以往量级,进一步挖掘住宿的故事,将中国的特色住宿打造成一张文化名片。”宋旭昌透露。

发布会的最后,代言人邓伦惊喜现身,并分享了自己的住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