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顶级服饰品牌创近年最好业绩,八成合作阿里云

2019-05-17 16:48:58来源:威易网作者:

    临近天猫618,国内多家服饰企业也相继公布了财报。据统计,营收超过50亿的中国服装品牌商在2018年收入增加明显,李宁、安踏、特步、波司登等多个品牌商也创下了近年来的最好业绩。

      临近天猫618,国内多家服饰企业也相继公布了财报。据统计,营收超过50亿的中国服装品牌商在2018年收入增加明显,李宁安踏特步波司登等多个品牌商也创下了近年来的最好业绩。

财报显示,李宁营收同比增长18.4%达到105.11亿元,收入突破了百亿目标。安踏2018年收入达到241亿元,同步增幅高达44%,迎来上市以来最好的“成绩单”,且连续5年保持双位数增长。特步营收同比增长25%,创下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全年净利润增幅高达61%,三年转型效果初显。波司登同比获得35%以上的升幅,且中高端销量增长500%以上。此外,太平鸟森马等国产品牌,也都在2018年拿出了亮眼的成绩。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顶级服装企业近年来开始新零售数字化转型,其中八成的企业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李宁借助数据智能,实现了与用户全新互动方式,大数据精准触达消费者也让李宁的粉丝群体更加年轻,90后、95后增长显著,由传统的运动品牌向“潮”牌转型。

特步利用数据技术对购买人群画像,实现线下门店的精准投放,利用智慧门店后台实现会员营销体系的操作中台管理,同时在阿里云上搭建了公司的“全渠道分销零售系统”。

波司登携手阿里云重构和打通原本分散在各地的仓库、门店以及线上库存数据。人、货和交易信息,都汇聚成一个即时动态变化的“水池”。这套智能补货系统有效减少缺货损失21%,售罄率同比增长10%。

\

中国市场顶级服饰品牌平均增速达到19%。与此对比鲜明,优衣库、Zara、H&M、GAP四大国际快时尚品牌收入增幅持续放缓。

\

快时尚行业巨头Zara母公司Inditex 2018财年内销售额增幅放缓至3%,创下近5年最糟糕的盈利增幅。曾经4 天就开出一家新店的H&M,2018财年销售额只同比上涨5%,增速停滞带来近390亿瑞典克朗(约合275亿人民币)的天量库存,最终H&M不得不将天量库存付之一炬,导致当年公司利润跌去41%之多。

对于全球服饰行业“国进洋退”的现象,上海大学新零售与需求链管理专家高峻峻教授认为,零售业的数字化发展已经从1.0的线下信息化、2.0的线上电商化,进入到了线上线下全渠道数字化的新零售阶段。“中国服饰品牌商率先开启了零售业数字化转型的3.0阶段。”

顶级企业正在云上构建新零售的IT架构,支持业务快速创新,用数据智能支撑最优决策。从而实现全链路数据拉通,全域精准营销,围绕消费者喜好的产品研发与设计。

德勤近日发布《连锁零售企业上云指引》报告认为,云计算技术已经成为几乎所有新兴技术的支撑平台。“连锁零售企业上云是顺应技术发展潮流之举。”

关键词: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