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日媒揭秘:日立、资生堂等为何都在使用阿里云?

2019-05-17 15:09:18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世界最大的综合信息机构日本经济新闻集团旗下的日经XTREND,采访了野村綜研(北京)与日立制造,来听取他们对阿里云的观点。

       近日,世界最大的综合信息机构日本经济新闻集团旗下的日经XTREND,采访了野村綜研(北京)与日立制造,来听取他们对阿里云的观点。

文章中提到,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开始和阿里云合作。他们选择的理由主要是“功能服务”、“成本”和“更广域的使用”。

\

“2016年左右如果我们问日本企业要不要使用阿里云的话,大多数时候大家都没有什么兴趣。但从2017年前后开始逐渐有企业愿意选择,到了2018年数量又更多了”野村綜研(北京)的森川貴康先生如此说道。

野村綜研(北京)是野村総合研究所(NRI)的法人之一,为日本企业企业提供IT解决方案等服务。根据森川先生的谈话,日本企业现在选择的主要理由有三个。

首先是功能和服务非常出色,例如网络安全服务。“阿里云自主研发了非常丰富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可以更快速、便捷且智能化的去应用”,森川先生表示。

比如资生堂本地企业需要遵守全球信息安全基准的同时,又要迅速地成立大量的网站,也只有阿里云可以满足他们的这个需求。现在资生堂中国18个品牌的网站都通过其运营。

资生堂中国副总裁Keisuke Fujii曾向媒体介绍“我们通常需要两到三个月来部署的安全设置,利用了阿里云,能够在一个星期之内完成。”

  不仅是网络安全服务,阿里云还为企业用户提供丰富的基础设施,数据库等产品,这些都是阿里巴巴集团在自身业务中实际使用验证的。“日本企业想要进军中国市场的话,阿里云可以帮他们很多。”森川先生表示。

  除此之外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成本。日立集团的中国业务都构建在阿里云上,从2017年就开始使用。日立中国的CIO大橋泰男先生也直言“我们选择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它的价格竞争力”。

\

日立中国的CIO大橋泰男先生

和那个在日本也很有名的美国公共云服务相比的话,“如果算一整年全额付款的费用,阿里云几乎只有其一半甚至1/3,如果算五年的话更减半。”森川先生表示。

文中称,以功能服务、成本和方便广域使用为武器,相信阿里云今后也将在日本企业中迅速普及。这样一来驻中国日企也能得到成长,并以此为契机向日本总部甚至其他市场导入。

除了日立和资生堂以外,世界知名的工业机器人公司安川电机(中国) ,借助云计算对数据实时整理与分析。日本游戏研发公司Pitaya Games, DMM Games,使用其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的高效互联以及丰富的云服务资源。野村综研、CTC、三井物产、NTT、NEC等诸多企业也与阿里云达成合作关系。

援引著名研究机构Gartner的统计,阿里云连续两年在亚洲云计算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在中国大陆以外的亚太地区拥有15个可用区,与越来越多的全球企业进行技术合作,创造新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