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线上学习安排起来…

2019-05-15 13:29:50来源:我看App作者:

“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都懂,但是无奈工作后缺乏学习的环境、条件、伙伴,所以给自己充电总是被搁置。“我看App”小编今天就来给小伙伴们梳理一些线上学习的网站(备注:手机应用做的不错),让学习早日提上日程,给自己随时随地充电!

成年人的世界总是被工作、家庭和社交占据,学习早已成为学生时代的记忆。工作的小伙伴现在闭上眼好好想想:你有多久没有系统地认真学习过了?

“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都懂,但是无奈工作后缺乏学习的环境、条件、伙伴,所以给自己充电总是被搁置。“我看App”小编今天就来给小伙伴们梳理一些线上学习的网站(备注:手机应用做的不错),让学习早日提上日程,给自己随时随地充电!

工作后需要继续学习的知识大概分为两大类:语言类和技能类。除了要精通英语外还得会一些小语种,这对在外企上班的小伙伴来说尤为重要和实用;技能类主要集中在office、视频剪辑等办公软件的运用上,虽说谁都会复制粘贴,但是玩得溜的却少之又少。所以小编就根据这两大分类,体验了沪江网校和网易云课堂两大线上学习App。

\

1.术业有专攻:外语&职业技能

成立于2009年的沪江网校算得上是线上学习平台的元老级别的人物,从最开始的囊括各大学习板块,到如今的主攻外语模块,看来是不断在向外语界的标杆“新东方”靠近。

打开沪江网校App,页面标语“学外语,上沪江网校”便可知其目前的主打特色就是外语学习。在选课界面可以看到外语占据了半壁江山,英语、日语、韩语、雅思托福、小语种整齐排列在前几面,财会金融和中小幼只是出于边角落的“绿叶”。

\

就以英语为例,还分为英语(笔试)、英语口语、雅思托福、考研英语;点开英语功能选项,既有高级商务英语的课程,也有读大学四六级的全额奖学金班,所以既满足了学生党的学习考证的需求,也能够为上班族的工作需要提供便利,受众较为广泛。 

相信大多数小伙伴和我一样,更多的是从游戏和音乐方面接触到的网易产品,在App Store里搜索网易,网易云课堂的排名显然落后于知名度较高的网易云音乐、网易新闻等,但是这样的排名却丝毫没有影响网易云课堂提供的课程内容和质量。网易云课堂于2012年12月正式上线,以“我的职业课堂”为主打宣传标语,致力于为职场人士提供随时充电的便利。所以在课程的设置上也更加偏向技能化,比如职场提升、编程与开发、产品与运营等九项分类,从职场的技能培训到人际管理无所不包,“职业课堂”的标语宣传果然实至名归!

\

点开职场提升,它所提供的课程就好像是每一位职场人士的必经之路。从自我认知到职业形象、职业规划,再到职场中需要精通的各类办公软件、效率工具,甚至是晋升到管理阶层后,需要提高的管理能力,网易云课堂都一一涉及,这些课程形成了一个系统化的模式,让学员能够沿着这个系统化的学习路径从一个职场小白成长为资深职员。

\

可以说这些是职场人士升职加薪途中的“私人班主任”,它会告诉你每个阶段需要学习的知识点,为你详细规划好学习方面的事情。

2.教学有门道:个性&自觉

沪江网校中的外语课程大致分为签约班、随到随学班、全额奖学金班,从这些班级的名称也大概知道每个班的购买和售后模式,比如全额奖学金班,学员的课件课学完率达100%,直播课学完率达90%。即可在关班后15个工作日内,返还报名时实付金额等额的奖励学币(学币不可提现,可用于购买网校课程)。也就意味着只要认真完成课程内容,你还可以无限循环学习另外的课程,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鼓励督促学员学习的新方法。

\

除此之外,外语学习的系统性和持续性决定了沪江网校的课程模式多是以班级的形式展开,开设线上的虚拟班级,设有班主任、助教,让学员重返校园时代和全国各地的多为网友成为同学,一起学习,讨论问题分享课堂笔记等,班主任和助教老师也会在线上的班群里时刻监督、鼓励学员,帮助他们完成学习目标。这对自律性不高的小伙伴而言,可以考虑看看这种班型!

与沪江网校不同的是网易云课堂每天都有免费的直播课程,在App的首页就可以清晰地看到课堂直播的列表,包括具体的内容、主讲人、时间等,用户可以提前一个周了解本周的直播课程,直播课都是晚上八点才开始,所以就方便学员提前做好安排和规划,有充足的时间来听直播课程。

\

当然网易云课堂的重头戏还是各大付费类的课程,以职场中最常用到的PPT制作为例,网易云课堂就将他们分为:PPT高手进阶、PPT职场实战、PPT创意设计三大模块,每个模块里又有不同类型的课程可以选择,价格多在八九十到四五百元不等,这个价格大多数职场人士应该都能接受,因为这差不多是朋友聚会的一顿饭钱。

但是小编发现,这些课程只要购买了以后就可以根据学员自己的时间和安排进行自由的学习,给了学员很大的自由度,但是这种自由度又恰好是自制力不高的小伙伴的致命点,没人督促全靠自觉的学习可能会出现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最后落下一个“钱白花”的结局。所以对于自律性不是很高的小伙伴而言,可以找一个学友一起相互督促学习,或者是朋友圈立flag,每日打卡学习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沪江网校的受众范围既可以是学生也可以是职场人士,相比而言网易云课堂更加专注于职场人士的自我提升。如果你只想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我看App”小编果断推荐你选择沪江网校,如果是职场技能网易云课堂感觉更合适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