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新力量“升维”超越 丁磊从“寒冬”看到大好机会

2019-05-13 10:56:32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9年5月10日】日前,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出席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时指出,市场调整不是过冬,更需要“有知无畏”的战略勇气,从车路城系统规划重构产业,

     【2019年5月10日】日前,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出席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时指出,市场调整不是过冬,更需要“有知无畏”的战略勇气,从车路城系统规划重构产业,抓住出行变革的“大好机会”,2021年才是真正的新能源车“元年”,以华人运通为代表的中国汽车新力量将实现在全球产业中的“升维”超越。

\

“有知无畏”新力量 2021新能源汽车元年

面对近期全球车市下行的现状,丁磊认为不应该悲观,反倒是“大好机会”,通过产业变革,抓住历史机遇发展壮大,形成中国发展的新力量。当前的传统车市遇冷将成为常态,新能源汽车也将遭遇补贴大退坡等挑战,整个产业链都将面对“洗牌”重组。政策、技术、市场、供应链、基础设施等配套需要逐步成熟,因此,在2021年补贴完全退出之后,才会迎来新能源汽车的真正元年,是新一代新能源汽车发力之时。

面对现场50多位车企掌舵人、800余名重量级嘉宾,丁磊直言不讳地指出,不应该是“过冬”情绪,他看到的是“大好机会”。如果还在用传统的单车制造思维指望“破局”过冬,就是新时代下的“闭门造车”;反之,全然不顾百余年来汽车工业的丰富积淀,妄图走捷径来实现弯道或变道超车,也是完全行不通的,而是要考虑到路的智能化、城市的智能化这些与车强相关的产业,把原来的跑道打通,多个维度考虑这个问题,就会发现充满机会。

丁磊坦言:“面对市场的挑战,企业发展的勇气不是毅力不是执着,更多的是一种战略,对未来的判断,勇气来自于有知无畏,华人运通的团队就是这样一支面向未来的新力量。有勇气、有战略的企业,才能在这个时间窗口脱颖而出。”

十年前丁磊带领上海通用在国内实现首个百万销量的时候,全国的乘用车总量只有1000多万台,因此目前国内市场容量两三千万,再加上全球市场,对于有竞争力的企业来说生存和蓬勃发展完全没有问题。

市场上没有真正的智能汽车 变弯道超车为“升维超车”,系统破局

在丁磊看来,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汽车并不是真正的智能汽车,只是路上的“孤岛”。依照“三智”战略逻辑,车、路、城是强相关的,智能汽车不仅仅是智捷交通的载体,也应该是智慧城市里物联网、互联网、能源网的节点。

目前的绝大多数的车只是传统燃油车平台上换装了电驱动系统和部分车机互动设备,华人运通是打造整车智能,开发全新开放电子电气架构的智能电动平台,让车承载数据传输、数据计算等多种功能,成为海量数据的节点,打通人、车、路、城、云,真正面向未来的智能汽车必须实现“升维”超越,与未来人类出行的整体发展相匹配。

自成立之初,华人运通就基于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依托世界级的先进技术和强大的精英团队实现“升维”超越,通过打通车路城的出行系统性解决方案,取得了多个令业界惊叹的阶段性成果,车路协同“智路”在一期开通基础上,正在进行二期建设。相较于传统厂商和新势力,华人运通在战略、团队、影响力、企业文化等多维度的独特优势,使其成为明显区别于新势力、引领市场的新力量。

量产车七月亮相,决不交付“半成品”

此前,华人运通宣布,与全球智能照明系统领先企业华域视觉联合开发了全球首款可编程智能交互大灯,与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共同研发业内领先的FOTA(固件空中升级)解决方案,与博世、安波福、大陆集团联合开发具备双冗余真正L3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也陆续签署了基于5G和车联网的战略合作。这些互联智能的“未来出行科技”都将应用于华人运通的首款量产车上。丁磊强调,尽管量产车工程研发进展迅速,但工程团队坚持“两冬两夏”的完整验证,坚决不交付“半成品”。

作为引领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力量,华人运通始终坚持“志存高远,务实规划,长期奋斗,实业报国”的价值观。“三智”战略已完整呈现,与此同时,智捷交通、智慧城市这“二智”业务已经开始落地,并形成可复制的产业模式为企业“造血”,二智技术方面的突破也可以为智能汽车反哺和摊销。

今年7月,华人运通将发布其智能汽车新世代品类,基于H-整车开发、U-车路协同、A-互联共享的“H.U.A”(华)三大维度立体呈现,并将于2020年底上市,2021年上半年形成规模批量销售。时机正好,令外界愈发期待。


关键词:华人运通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