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9: 成为惠及每一个人的Google

2019-05-09 09:52:48来源:威易网作者: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欢迎数千人来参加我们的年度开发者大会——Google I/O。这是我一年中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因为它让我们有机会展示如何通过新的技术突破和产品实现 Google 的使命。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欢迎数千人来参加我们的年度开发者大会——Google I/O。这是我一年中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因为它让我们有机会展示如何通过新的技术突破和产品实现 Google 的使命。

在过去的21年里,使人人皆可访问信息并从中受益的使命没有改变,但我们的方法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Google 不再是一家只是帮助人们找到答案的公司。如今,Google 的产品也能帮助人们完成任务,无论是用 Smart Compose 在 Gmail 中找到正确的词句,还是用地图找到最快的回家路线。

简而言之,我们的愿景是成为惠及每一个人的 Google,无论你是谁,住在哪里,想要实现什么。 当谈到惠及时,我们是指通过提供工具增加你的学识、成就、健康和快乐。我很高兴与大家分享今天发布的一些产品和功能,这些产品和功能使我们离这个目标更近。

为你的问题提供更好的答案

每天,人们向 Google 提出数十亿个问题。但是我们还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帮助你找到所需要的信息。今天,我们宣布将把广受欢迎的的 Full Coverage 功能从 Google News 引入到 Google 搜索。通过机器学习,我们将识别出一个故事的不同要点——从事件的时间线到涉及的关键人物——并展示包括文章、推文甚至播客在内的广泛内容。

有时,了解新信息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看。Google 搜索和 Google Lens 的新功能,使用相机、计算机视觉和增强现实技术来为视觉方面的问题提供可视化的答案。现在,我们直接把增强现实技术引入 Google 搜索中。如果你在网上寻找新鞋,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近距离地看到鞋子,甚至可以看看它们与你最近穿着的搭配效果。你也可以使用 Google Lens 来获取现实中所见事物的更多信息。假设你在一家餐厅里,把相机对准菜单,Google Lens 会突出显示哪些菜是受欢迎的,并向你展示相关图片和之前顾客的评论。GoogleGo 是一款面向首次使用智能手机用户的搜索应用,在这款应用中,Google Lens 会大声念出你看到的单词,帮助世界各地数百万难以阅读诸如街道标识或 ATM 指示等日常事物的成人。

让你的生活更轻松

在去年的 I/O 上,我们介绍了 Duplex 技术,它可以通过 Google Assistant 帮助你打电话预订餐厅。现在,我们将这一技术扩展到语音之外,以帮助你在网络上完成工作。作为开始,我们先专注于两项具体的任务:预订租车和电影票。通过“网络上的Duplex (Duplex on the Web)”,Google Assistant 会自动地输入信息,跟进预订流程,然后替你完成购买。深度学习的巨大进步,使得它能够在移动设备上实现更准确的语音和自然语言理解,让 Google Assistant 更快地为你工作。

我们仍然相信AI、软件和硬件的结合将带来最大的突破。今天我们宣布了两款 Made by Google 的产品:新的 Pixel 3a(和3a XL),以及 Google Nest Hub Max。通过 Pixel 3a,我们以更实惠的硬件为人们提供他们喜爱的同样的功能。Google Nest Hub Max 则将 Google Assistant 和其他更多帮助带到你的家中。

为每一个人进行研发

成为更有帮助的 Google 非常重要,但对我们而言,同样重要的是为每个人而做。从最开始,无论你是斯坦福大学的教授还是印度尼西亚农村的学生,Google 搜索都以同样的方式工作。我们也继续以这种方式负责任、安全地进行技术的开发,从而惠及所有人。

这在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尤为重要。通过被称为TCAV——“概念激活向量检测 (testing with concept activation vectors)” 的新研究方法,我们正致力于解决机器学习中存在的偏见并使模型更具可解释性。例如,TCAV可以发现一个用于检测“医生”图像的模型是否错误地认为男性是医生的一项重要特征,因为在训练数据中有更多的男性医生图像。我们已经将TCAV开源,因此每个人都可以使他们的AI系统更公平和更具可解释性。我们很快也将推出更多的工具和开源数据集。

为每个人负责任地进行研发的另一种方式,是确保我们产品的安全性和私密性。我们在进行一系列隐私功能的改进,便于人们对他们的数据有更明确的选择。Google Account 提供隐私设置的单一视图,现在在更多产品中可以通过一次点击轻松访问。Google 地图即将加入隐身模式,这意味着该次搜索和导航活动不会与 Google 帐户关联,新的自动删除控件还可以选择保存数据的时限。在 Android Q 上我们也进行了几项安全改进,我们还在手机中加入了安全密钥保护功能以便于进行两步验证。

展望未来,我们正在挑战产品需要更多数据以变得更有帮助的观念。一项称为联盟学习(federated learning)的新技术使得原始数据无需离开你的设备就可以训练AI模型并使产品更智能。通过联盟学习,Gboard 可以在成千上万的人开始使用像 “zoodles” 或 “Targaryen” 这样的新单词之后学会它们,而我们并不知道你在输入什么。在未来,人工智能的进步将提供更多的方法,在使用更少数据的情况下也能让产品更有帮助。

为每个人进行研发也意味着确保人人都可以访问和享受我们的产品,包括残障人士。今天,我们推出了几款带有新工具和无障碍功能的产品,包括 Live Caption,它可以为视频、播客或在家中发生的对话自动生成字幕。将来,Live Relay 和 Euphonia 这样的功能和项目也将帮助那些言语沟通有困难的人,无论他们是因为言语障碍还是听力丧失。

为残障人士开发产品常常还会导向能帮助为所有用户改进产品的进步。我们所说的成为惠及每一个人的 Google 就是这个意思。我们还想为其他通过技术改善人们生活的组织提供帮助。今天,我们认识了 Google AI Impact Challenge 的获奖者们,这20个机构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世界上最重要的问题——从创建更好的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到加快应急响应。

如果没有我们了不起的全球开发者社区,我们成为惠及每一个人的 Google 的愿景就无法实现。携手努力,我们能够提供工具,帮助人们增加学识、成就、健康和快乐。有很多事情正在发生,所以请继续关注与I/O相关的新闻。

关键词: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