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九共享:资源高于资本 拒绝烧钱游戏

2019-04-28 17:09:44来源:威易网作者:

   美国时间4月22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文件,拟登陆纳斯达克,融资1亿美元!是的,你没看错,一年烧钱近16.2亿元的瑞幸咖啡、曾传出动产质押消息的瑞幸咖啡要上市了!

      美国时间4月22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文件,拟登陆纳斯达克,融资1亿美元!是的,你没看错,一年烧钱近16.2亿元的瑞幸咖啡、曾传出动产质押消息的瑞幸咖啡要上市了!

在行业整体氛围逐渐转入防守态势时,瑞幸咖啡这种烧钱补贴,养成用户习惯,聚拢流量,然后做高估值上市套现的急速扩张现象显得格外扎眼。在前有乐视跑路、后有ofo排队退押金的情况下,这种烧钱的商业模式实在不被看好。

正如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所言,烧钱的商业模式是一种资本暴力,违背了商业本质,是不可持续的,是行不通的。

而作为中国最大的独角兽企业孵化加速器,天九共享集团始终坚持不烧钱,通过健康商业模式来孵化企业,让企业加速发展,注重做企业的本质,为客户创造价值。

以“孵化独角兽 共圆幸福梦”为企业使命,让全球企业家实现抱团发展,共享蚂蚁变大象的价值。近三年,天九共享已成功孵化了嗖嗖身边、汉邦剪裁、中商惠民、蜂狂购等40多个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在全球40多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公司和控股公司,6000多名员工,700多位专业投资人才和高级管理人才,具备每年孵化300家独角兽企业的能力。

令业内惊叹的是,天九共享集团成立近30年,不仅不烧钱,而且0负债,0不良资产。这么多年,天九共享没有找银行贷过一分钱的款,这也正是天九共享和其他企业集团最大的区别。用一位天九人的话来说:“我们现在也不需要找银行,但是有很多银行追着我们,说你们那么多净资产,那么多优质项目,你们可以在我们这里融资,我们说我们需要的时候,会找你们。我们不是拒绝银行,只是暂时不需要。”

据了解,天九共享集团具备近百万个优质的企业家会员,这是得天独厚的优势。也就是说,这些庞大的企业和企业家资源,本质上就是一个超级银行,远胜于我们所熟知的传统银行。这里不仅有资金,有智慧,还有团队、有人脉关系等等,绝对称得上是一个超级资源系统。

众所周知,在商业角逐中,最厉害的并不是资金,而是智慧与资源,钱只不过是在这两者要素下公共作用的副产物而已,所以烧钱的商业模式并不是稳定的模式。而天九共享集团所创造的模式,就是一种资源高于资本的模式。很多人拿着钱在亏本,但天九共享集团却可以创造利润,并且让很多投资人和企业家围绕优质的项目,实现自身的快速扩大。

资源高于资本,拒绝烧钱游戏,这就是天九共享集团全球首创“将资源资本化”的商业模式,同时也是天九共享在寒冬中吸引众多企业来抱团取暖的核心所在。

 
关键词:天九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