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京东一员工宿舍自杀 官方回应:长期患有抑郁症离开

2019-04-12 15:39:03来源:TechWeb作者:

大公司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引起媒体、外界的猜测和解读,京东也不外乎如此。说来也巧,京东最近还真是有不少事。

大公司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引起媒体、外界的猜测和解读,京东也不外乎如此。说来也巧,京东最近还真是有不少事。

4月10号晚上,就在大家关注黑洞照片时,京东被曝有员工在宿舍上吊自杀。

\
图片来源微博@虎嗅App(下同)

得到消息后,网友在脉脉平台上向京东求证,并给出了聊天截图,对话为“有一个同事,压力太大,自杀了”,“刚刚急开会,说大家早点下班,注意休息”;另一人向其确认是京东员工,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

随后,京东官方在评论中回复称,公司接到反馈后了解到这位同事是由于长期患有抑郁症而离开的,公司正在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并会给予家属人道捐助和心里辅导。希望尊重逝者和家属,不信谣,不传谣。

同时京东HR也作出了同样的回应。

\

据京东内部员工指出这位自杀的员工是在京东全球购部门工作,自杀的宿舍地址就在亦庄开发区泰和路附近的鹿海园。在原帖评论中,还有京东员工称,“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一起压着可能就崩溃了。他女朋友一天都联系不上他,就去人才公寓找他了,结果进去就发现人已经去世了……”

目前,该帖已经找不到,疑似已被删除。

近年来,经常会看到有人因抑郁或压力过大自杀的新闻,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轻松”二字,我们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无能为力,但千万不要选择用最极端的方式解决。如果真的有抑郁症等精神因素,应该尽早接受和承认事实,并积极预防治疗。同时,作为大企业大公司也应该健全心理等疾病体检,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减少类似悲剧的发生。

关键词: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