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400多万活跃淘宝客,淘宝联盟成为业内领先的就业创业平台

2019-04-11 17:33:18来源:威易网作者:

小小的“淘宝客”一词,包含的实际是淘宝联盟孵化多年的多角色大生态。2019年4月11日,在2019合作伙伴营销峰会上,淘宝联盟向公众展示了其旗下繁荣的淘宝客生态——目前整个生态覆盖了400多万的活跃淘宝客,行业从业者超过了千万

94年出生的宣文,已经是一家淘宝客公司的老板,携团队屡次在双11、618等重要营销节点创造亿级GMV,成为了所在地市的纳税大户;母婴达人熊猫妈妈,从孕期开始记录和发布个人生活,积累了3万多精准母婴类粉丝,之后逐渐通过淘宝联盟分享母婴类货品,曾经通过一条产品测评售卖40万的待产包……

小小的“淘宝客”一词,包含的实际是淘宝联盟孵化多年的多角色大生态。2019年4月11日,在2019合作伙伴营销峰会上,淘宝联盟向公众展示了其旗下繁荣的淘宝客生态——目前整个生态覆盖了400多万的活跃淘宝客,行业从业者超过了千万,主要可以分为KA渠道、社交生态、内容生态、线下场景四个大类,这个多角色的大生态,已经成为社会化大分销的引领者。

所谓社会化大分销,是淘宝联盟在2018年合作伙伴营销峰会上提出的概念,指的是通过发动社会的各种力量加入到商品分销中,用户在哪里、淘宝客就在哪里,每一个社会人和组织都有可能成为社会化分销的参与者,充分发挥生态能量及效应。

在这样的效应之下,淘宝客已经成为一份响当当却又没有门槛的职业,淘宝联盟也成为一个及其繁荣的就业和创业平台,,为各种各样的人群提供了解决就业和鼓励创业的通道。

据淘宝联盟介绍,其2018年分佣达300亿,年收入过亿企业8家,全年活跃淘宝客400万,从业者超过了千万。

新的一年,淘宝联盟将帮助更多人就业和自主创业,计划创造百万个新就业岗位,打造业内领先的就业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