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你选哪个App?

2019-03-27 14:29:29来源:我看App作者:

猎聘和智联招聘两个App,在界面排版设计上初看大同小异,都是常规的职位、消息(资讯)、我的,但是细细比对下来还是会发现他们有不同的地方。

最近和几个快要毕业的朋友聊天,听他们感叹今年找工作好难。虽然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被称为“最难就业季”、“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之类的,但是今年找工作却显得格外艰难。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各大知名互联网公司接二连三被爆出规模性裁员,可想而知今年找到一份好工作是多么困难!所以“我看App”小编就推出了这一期的招聘类App的体验,希望能帮小伙伴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在App Store上输入跳出来了很多关于招聘的App,为了给大家挑选到比较好的招聘类App,又询问了之前找工作的朋友们,最后挑选了呼声比较高的两个App:智联招聘和猎聘。

页面设计:猎聘职位推荐准,智联干货多

猎聘和智联招聘两个App,在界面排版设计上初看大同小异,都是常规的职位、消息(资讯)、我的,但是细细比对下来还是会发现他们有不同的地方。

注册完猎聘后,它会根据用户填写的个人信息,尤其是用户的专业和实习经历优先推荐匹配度较高的岗位,这对于懒癌星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大福音。同时它也会区分出推荐、最新、公司三个小分类,让用户能够直观地来回切换。

\

相比之下,智联招聘更强调用户的自我挖掘能力,所以在职位这个页面上,首先你得选择自己是找全职还是找实习,或者只是想看看一下宣讲会,如果点击进入全职的话,它也会根据用户前期填写的简历自动推荐岗位,但是在岗位介绍上较为粗略,没有直接显示大家比较关心的年薪之类的信息,而且推荐的准确性略差,需要你根据自己所想要从事的行业自己再次选择,需要自己不断动手调整,有点小麻烦。

\

除此之外,二者都有一个相对的特色功能。在猎聘上有一个找人的功能页,如果一键导入通讯录或者微信好友,那你就会找到在猎聘上继续添加为好友,说不定你朋友圈的人也在猎聘招人。智联招聘上有一个职Q,上面有很多关于招聘的资讯,包括职场课、HR解惑、求职经等众多关于求职的干货,如果是职场小白的话建议多看看,涨知识,可以全方面了解求职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

\

岗位数量:猎聘范围广,智联岗位多

找工作最期待的就是岗位多、待遇好、有得挑。所以考验一个招聘类App是否合格、体验好,还要看它能够提供多少用户满意的岗位。所以小编就用我自己的信息在智联招聘和猎聘上试了一试,以一个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在北京地区看看有多少岗位。结果智联招聘上按照小编个人简历,得出的结果是清一色的几乎都是中公教育的招聘,其间夹杂着寥寥几家其他企业,选择面很狭窄,同质化的岗位较高,所以想要在里面挑出点花样是很不容易的,小编边看边感叹,幸好已经找到工作,要不然看着智联招聘上提供的职位,可真是绝望透顶了。

\

把同样的简历放在猎聘上,就有了很多不同选择,有行政专员、人事助理、人力资源专员等,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泛,选择的余地也比较多一些,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适当进行挑选,如果喜欢的话可以一键投递简历,等着公司的HR联系你。小编抱着好奇心去猎聘上搜索了一下中公在北京的招聘岗位,发现该公司在北京才有4个岗位招人,与智联招聘上的多个中公岗位形成了鲜明对比。所以小伙伴找工作还需要下载多个求职类App,广撒网,避免有漏网之鱼啦~

\

客服回复:智联招聘、猎聘都需改进

如果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去咨询谁呢?在智联招聘和猎聘上都无法和HR直接沟通,所以只能等着他们回复你,但是遇到问题客服的回复速度如何呢?两个App都将常见问题进行了汇总,用户输入或者点击关键词,就可以获得直接问道答复,大概的问题都大同小异,那么具体的问题人工客服的回复速度如何呢?

小编就亲自测试了一下。在猎聘上显示的是在两个工作日内回复,像小编这种周末才找工作遇到问题想咨询,你工作日才回复我,是有点说不过去呀,而且从小编反馈问题到今天已经过去足足四个工作日了,还是没有工作人员联系我,猎聘的客服回复有待加强。

同样,我也在智联招聘上进行了问题的反馈,也是一直没有人工客服的回复。的确可能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客服不回复用户也能自己摸索解决,要是遇到一些诸如购买制作简历这样的服务出问题,那去找谁呢?所以在人工客服上,不论是猎聘还是智联招聘都需要多多加强,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写在最后:

面对最难就业季,学会广泛搜集信息,在多个招聘类App上广撒网,制作好简历,相信小伙伴们都能够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关键词:App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