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闪,我该拿什么爱你?

2019-03-13 15:54:44来源:我看App作者:

多闪自2019年1月22日上线后,“我看App体验群"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要下个多闪玩玩,群主顺势要求群友分享下自己的体验感受。群友小解的多闪体验如下——

编者按:多闪自2019年1月22日上线后,“我看App体验群"的小伙伴们纷纷表示,要下个多闪玩玩,群主顺势要求群友分享下自己的体验感受。群友小解的多闪体验如下——

多闪,我该拿什么爱你?

短视频+社交=多闪,截至目前,字节跳动社交产品“多闪”面世已快有两月,这款主打年轻人视频社交的社交平台到底能否经得起被“惯坏了”的挑剔互联网用户的考验?深度体验之后,我想我拥有一定的发言权!

\

打开“多闪”,居然是要求“抖音登陆”,不得不说,我觉得这个设计十分垃圾。头条系为了深度沉淀用户,维系社群的这幅“吃相”也太难看了,对于有抖音账户的用户来说还好,要是没有抖音账户呢?

\

可能头条是这样想的,没有抖音的话正好借此机会注册一波,吸收一批新的流量。可是“抖音”这款头条最成功的产品都吸引不来的流量,头条又怎敢奢望本质上没差别的“多闪”去拓宽新的用户群呢?

不仅吸引不来新的注册流量,甚至还可能引起新用户的反感,既然你有门槛设置,那么需要抖音登陆才能观看的“多闪”不闪也罢。

登陆进去之后,多闪界面清晰简洁易上手,主要是由消息界面、拍摄按钮界面和世界三个主要功能组成。界面简洁,上手难度基本为0,操作傻瓜到甚至不太像是主打年轻人社交的视频app。

\

就视频拍摄功能而言,多闪就抖音来说没啥创新之处。一样的自动美颜、滤镜、贴纸、特效、字幕等视频编辑功能,稍有改进的是多闪新推出了一个表情包联想功能,这个功能似乎是戳到了年轻人社交中热衷于表情包斗图的痛点。

\

符合头条的尿性,多闪毫无疑问也采用字节跳动一贯的算法,配备了精准个性推荐的功能:“世界”。在“世界”中,云推荐系统根据你的用户信息或者过往浏览为你推荐“人气随拍”“可能认识的人”“明星随拍”和“附近的人”。

为了做到社交沉淀,“世界”的视频不可以直接点赞或者评论,遇到喜欢的视频,用户只能添加拍摄者为好友或者进行私信表达喜欢。同时,为了满足当下人们的曝光欲和窥探欲,被拍摄者可以看到哪些用户观看了自己的视频,一下子就可以发现哪些“前男友前女友们”在暗中观察“视奸”自己,实在是妙!

综合来说,“多闪”相对于“抖音”来说并没有什么较大的发展,仅仅是头条单纯的想要做出一款社交产品,没有好的切入点只能背靠“抖音”好乘凉,这样的“多闪”又能走多远?

互联网时代,有特点的产品才能吸引用户。可能“多闪”确实更为私密,更适合亲戚朋友熟人之间的分享生活,但是另一个痛点就又出来了,熟人之间大家已有“微信”,“微信”的即拍视频、小视频已经足够满足人们的分享欲。通过“多闪”新认识的朋友要想多加联系大家还是会习惯性的加个“微信”,似乎一番辛苦转为他人做了嫁衣啊。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留给视频的空间必然是越来越大,发展前景也必然是越来越好,但是值得深思的是,当下年轻人虽然爱看短视频,但是真的爱拍短视频吗?视频该如何更多的与生活、工作联系起来,而不仅仅是作为娱乐消遣的存在。

视频该如何与社交真正联系起来,“多闪们”还是任重道远!

关键词:多闪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