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街携手国际时尚周 推“设计师×时尚主播“商业新模式

2019-03-11 21:57:56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9年3月9日,海上丝绸之路2019新加坡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亚洲设计力量与艺术匠心精神在本次时尚周上尽显无疑。在本次新加坡国际时尚周上,时尚潮流界的设计师们展现原创设计力量,带来新锐设计的同时,也进一步探索了时尚商业落地新模式。

      2019年3月9日,海上丝绸之路2019新加坡国际时尚周圆满落幕,亚洲设计力量与艺术匠心精神在本次时尚周上尽显无疑。在本次新加坡国际时尚周上,时尚潮流界的设计师们展现原创设计力量,带来新锐设计的同时,也进一步探索了时尚商业落地新模式。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与蘑菇街,宣布共同发起2019明星主播盛典,将传统设计师品牌发布秀与时尚网红直播平台打通,探索独立原创设计的商业落地新模式。
 
      2016年3月,蘑菇街正式上线直播,经过三年发展,直播不仅开始深度改造电商供应链,也正成为中国时尚行业的一次新革命。

      “设计师×时尚主播”探索商业落地新模式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时尚周聚合时尚资源平台,通过举办各种国际时尚交流活动,推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际产业升级。本次时尚周闭幕盛典上,蘑菇街与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时尚周组委会共同宣布,发起2019明星主播盛典活动,携手启动“设计师×时尚主播”商业落地的探索。蘑菇街与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时尚周组委会方面表示,该活动未来将培养出更多具备时尚型格,及原创设计特质的行业意见领袖。
 
\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时尚周与蘑菇街明星主播盛典启动
 
      今年,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时尚周与蘑菇街合作开创独立原创设计师与时尚红人主播合作的模式,将传统设计师品牌发布秀与时尚红人主播平台打通,为设计师线上销售渠道赋能。时尚主播作为设计师理念的传播渠道,与设计师相互呼应相互促进,这将帮助设计师品牌快速实现线上销售转化,重构时尚服装产业链。时尚周未来还将推出设计师x主播联名款,帮助时尚主播进行孵化与升级。蘑菇街作为中国领先的时尚目的地,旗下聚集了数万名专业且具有高人气的时尚红人主播,将为时尚周导入丰富的主播资源。
 
      此外“Pinky兔娘“等蘑菇街时尚主播代表,也受官方邀请出席大秀,并于前排看秀。未来,蘑菇街时尚主播将与新锐独立设计师携手展开合作,推出”设计师×时尚主播“联名款,推动未来中国时尚生活产业链的重塑,并向世界传播全球领先且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时尚生活方式。
 
      蘑菇街主播将与更多品牌、设计师携手
 
      2016年3月,蘑菇街直播正式上线,创新直播间直接下单功能,2017年在微信小程序中上线直播小程序,并成为唯一能够实现超短延时直播功能的小程序。电商直播经过三年发展,不仅开始深度改造电商供应链,也正成为中国时尚行业的一次新革命。
 
      此前,蘑菇街创始人、董事会主席、CEO陈琪认为,零售最重要的三件事是成本、效率和客户体验。从客户体验的角度来看,直播可以直观地看到商品,还有主播亲测,帮用户解决很多看不见摸不着的问题,在客户体验上有明显的提升;从效率的角度看,直播改变了电商打版、拍照、上架、售卖的流程,蘑菇街打造的“前播后厂”直播供应链模式,带来了效率上的提升;从成本角度看,直播具有快速销售的特点,能够先接订单再投产,减轻库存压力,降低了供应端的成本。
 
      这也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时尚周与蘑菇街携手,开创独立原创设计师与时尚红人主播合作模式,探索商业落地新模式的重要起点。
 
      目前,直播已成为蘑菇街时尚内容的重要载体和时尚商品销售的高效转化场景,成为蘑菇街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升级的有效手段。2019年,蘑菇街直播的三大关键词即“潮流源头”、“品牌源头”、“生产源头”。蘑菇街直播以主播为中心,通过构建主播与“潮流源头”之间的桥梁,让越来越多的主播可以深入海外市场、深入潮流发源地,去发掘更多时尚品牌和流行款式;通过推动主播与“品牌源头”的对接,让主播能够与更多优质时尚品牌、设计师品牌携手。
 
       此外,蘑菇街成功打造“前播后厂”的直播供应链模式,主播通过直播把订单集约,撬动后端供应链,后端供应链发生整合后降低成本。蘑菇街通过帮助主播对接供应链、进行分层细化赋能、以及供应链基地联盟等建设,提升品牌溢价,推动主播品牌化。
 
      此前,蘑菇街(NYSE: MOGU)于2月25日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季报,数据显示,蘑菇街直播业务持续强劲增长,2019财年第三季度(2018年10月1日-2018年12月31日)GMV同比增长177.8%。此外,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蘑菇街直播的移动MAU数量持续增长43.6%。
关键词:蘑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