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首款折叠屏手机即将亮相,苏宁带你共同见证

2019-02-20 17:21:35来源:威易网作者:

    智能手机的进化史,可以说是一部同屏幕尺寸的斗争史。从窄边框到曲面屏到如今的全面屏,在争取更大的显示面积这条路上,人们从未停止过努力。

        智能手机的进化史,可以说是一部同屏幕尺寸的斗争史。从窄边框到曲面屏到如今的全面屏,在争取更大的显示面积这条路上,人们从未停止过努力。

如今看来,全面屏设计似乎已经是当下智能机所能达到的最佳解了。然而,即使是100%屏占比的真全面屏,依旧会受限于机身体积而使得屏幕面积存在上限(大约是7英寸)。那么,我们要如何突破这一限制呢?

折叠屏就是答案。

\

2018年11月7日,三星在其年度开发者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名为“Infinity Flex Display”的折叠屏解决方案,并在现场展示了原型机。同时三星也宣布将在2019年正式量产折叠屏手机。

在三星动作后,OPPO、华为等也纷纷宣布将在未来推出折叠屏手机。而国内的柔宇科技更是提前一步推出了其折叠屏产品FlexPai。随后,小米、华为,均为折叠屏手机放出了预热。

2019年2月21日凌晨,预计三星将会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首款量产折叠屏手机的面世,折叠屏手机的时代,真的要来了。

折叠屏的前世今生

折叠屏的概念早已被提出,源于对数码设备尺寸的日益需求,人们有了将现有数码设备制作为柔性卷曲的设想。

\

在CES2013展会上,三星正式公布了Youm 柔性OLED计划,并展示了震撼的柔性OLED面板,提出可折叠手机的概念。三星首款可折叠概念机同时面世,采用 Windows Phone 8系统,解析度为720P,现在看来依旧相当惊艳。

然而距离我们即将见到的首款量产折叠屏手机,还有一段距离。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三星显示在2013年成功实现了柔性OLED的量产,对折叠屏长达6年的布局,三星打下了充分的技术基础。

\

在柔性技术的加持下,2013年三星Galaxy Round推出市场,具备弯曲特点的手机屏幕改变了传统的手机设计,智能手机再也不是以直板的形式示人。

曲面屏,至此成为智能手机分类的又一类别。曲面屏幕的风潮从手机,蔓延到电视、显示器、智能穿戴等更多设备。

在随后的三星Galaxy Edge、Galaxy S6 Edge身上,曲面屏的优势被进一步开发,手机屏占比和设计得以再度提升。如今我们见到的超高屏占比手机,iPhone X、三星Galaxy Note9,都因为曲面OLED面板而更加惊艳。

\

OLED屏简单的结构为可折叠提供可能

曲面OLED屏幕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弯折。然而,目前无论是曲面电视还是曲面屏手机,曲面屏弯折的角度都不大。

如果弯折角度能够达到180°,那会发生什么呢?

畅享折叠未来

预计在2月21日凌晨的发布会上,三星首款量产折叠屏手机将会同步面世。此前的短暂亮相让我们先前一睹折叠屏的惊艳,然而折叠屏的厉害还不止这些。

得益于柔性材料的整体实用,折叠屏相较于传统屏幕的革命性升级在于其抗冲击力大幅提升。我们在使用手机时最担心的屏幕玻璃碎裂、甚至屏幕面板损坏,在折叠OLED面前,都不是需要考虑的事情。

\

塑料材质的轻薄也是折叠OLED屏幕的优势,塑料基板厚度约为0.1mm,比重在1.2g~1.4g/cm2之间,而玻璃基板在同样厚度下,比重为2.2g/cm2左右。以6英寸屏幕的手机为例,光是基板变化省下的重量就达到约40g,对于智能手机来说是相当可观的数字。

可折叠的柔性OLED材质不仅用于可折叠的手机上,也可以将该技术用在不可折叠的普通手机上,虽然是做成平面的形式,但其特性可以带来更强大的抗摔能力、以及更轻薄的机身设计。

三星首款量产折叠屏手机将会带来哪些惊喜?三星在发布会上即将揭晓, 2月21日凌晨3点,苏宁手机将与国内外全球用户一起,共同见证折叠屏手机的正式亮相,揭开这款革命性手机产品的神秘面纱。

关键词: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