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全方位“盘”海外,海信出海占住C位

2019-02-18 14:15:38来源:威易网作者: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已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用自己的产品、实力、形象向世界展现更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近日,海信集团发布了2018年营收状况:2018年,海信共实现销售收入1266.3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02%。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制造已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用自己的产品、实力、形象向世界展现更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近日,海信集团发布了2018年营收状况:2018年,海信共实现销售收入1266.3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02%。尤其是海外市场,在复杂的全球经济形势下逆势上扬,达到378.38亿元,同比增长29.9%,在美国、加拿大等高端市场,同比增长均超过50%以上。

\

营收强势增长的同时,海信的海外口碑也一路长红。根据由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国外文局正式发布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8年中国海外企业形象排名,海信紧随华为,位列第二,排在OPPO和阿里巴巴之前。与耳熟能详的通信、互联网、汽车等产业相比,中国家电行业企业的海外崛起经常被人们忽略。海信用科技与优质弥补了这一空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输出产品到输出技术解决方案,以海信为代表的中国出海企业正向世界一流品牌迈进。

\

这一切源于海信的“出海战略”。自从定下出海战略以来,多年来,海信在海外坚持走高端、自主品牌路线,已在海外建有18家分公司,实施本土化经营,覆盖欧洲、美洲、非洲、中东、澳洲及东南亚等地市场;海外建有3个生产基地,实施区域化生产,产品销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公认被视作“全世界最难进的市场”——日本,海信也在电视、冰箱、洗衣机等销售上持续稳步增长。尤其是电视领域,在日本这个全球彩电技术最高端也最挑剔的市场上,海信不断用技术、品质和品牌抢占市场份额,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2018年底发布了支持4KBS电视直播的新品A6800, 全面迎接4K时代的到来,市场销量一路走高。

\

不仅在激光电视等领域不断开拓创新,海信还积极参与国际互动,通过连续赞助欧洲杯和世界杯等顶级赛事提升国际熟知度。近年来,海信集团已先后参与了F1、澳网公开赛、法国欧洲杯等赛事合作。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海信”这一中国元素更是闪耀球场,引人注目,海信集团的U7、U9等多款“看球神器”,也在赛场之外也占据了许多家庭的客厅。同时,海信还通过品牌收购、渠道建设等方式布局全球,在国际化进程道路上不断崛起,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关键词: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