箩筐技术携中国位置 共建智慧出行全时空大数据融合管理平台

2019-01-30 16:04:55来源:威易网 作者:

        日前,位置交互出行数据服务公司箩筐技术公司宣布与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公共平台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用户提供领先的智慧交通全时空大数据平台服务。
 

        日前,位置交互出行数据服务公司箩筐技术公司宣布与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公共平台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用户提供领先的智慧交通全时空大数据平台服务。
 
        中国位置是北京市指定的位置服务公共平台,在国家及北京市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领域拥有重要的数据资源优势,数据内容涵盖航空影像、卫星影像、数字高程模型、矢量地形图,地名库、导航电子地图、海图与航道图、气象水文、定位终端用户数据等数个领域,拥有北京地区完整的共享单车以及部分运输车辆以及个人车辆的运行轨迹,总数据量超过200T,提供高速公路分米级精度的车道数据,车道级高精度的位置服务。
 
        箩筐技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时空大数据技术公司,中国领先的位置交互出行数据服务公司,同时也是中国国内列车Wi-Fi市场的开拓者。箩筐技术公司拥有全球首创的时空云索引技术以及全球领先的矢量数据处理及演算法技术,核心功能在效率上整体提高了3个数量级以上,实现了“TB级数据,秒级响应”,通过对海量时空数据的极速处理效率释放数据价值。
 
        此次合作将基于中国位置对北斗导航及位置等丰富数据资源的共享,以及箩筐技术公司对动态位置数据以及高精度地图实时响应、实时分析的独特技术,进一步延伸基于物联网的城市交通出行神经网络,形成“海量位置数据+极速引擎”双剑合璧的数据应用模式,为构建汽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交通,以及智慧城市打下了平台基础。
 
        据了解,箩筐技术公司核心业务品牌为“箩筐”和“超擎”,其中“箩筐”用于移动互联网 B2C 业务,“超擎”用于时空大数据 B2B 、B2G 业务。公司向用户提供独立的移动应用软件(APP)“箩筐”,基于公司自有全球首张移动互联网全矢量全功能非切片地图为用户提供位置交互服务(LBS)。
 
        同时,公司还为第三方 APP 提供全矢量非切片移动互联网地图 SDK 服务。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超擎”时空云索引技术提供互联网、物联网的时空大数据 SaaS 服务,包括但不限于 HDMap、三维地图、卫星遥感数据、实时轨迹等领域时空数据的高效快速的分析及处理。
 
       箩筐技术公司将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为中国位置提供基于全矢量、非切片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地图的地理位置交互服务的稳定、弹性、高效的时空云计算技术支持。通过公共运营服务与基础支撑平台,打造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资源整合、应用集成的、基础性公共位置服务平台。
 
        双方将立足北京,服务全国,推广北斗应用、创新位置服务商业模式,在高速公路、内陆水运、运营车辆、共享出行等交通出行应用领域建立一体化的智慧交通全时空大数据融合管理平台,共同开创全时空服务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