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机标配18瓦快充,这还需要纠结吗?

2019-01-23 12:29:02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红米Note 7发布以来,这款千元机迅速成为年底购机热门选择之一。然而,围绕这款产品的讨论从来没有停止过,其中不少人非常关心一点,那就是充电。

       自红米Note 7发布以来,这款千元机迅速成为年底购机热门选择之一。然而,围绕这款产品的讨论从来没有停止过,其中不少人非常关心一点,那就是充电。据了解,红米Note7原生支持高通QC 18W快充,但是小米官方出于成本考虑,只给红米Note 7标配了10W充电器。而如果想要完全发挥出机器原有的快充能力,只能加价购买18W充电器。可能是考虑到网友对该做法的质疑声音越来越多,近日,雷军发布微博:“千元机标配18瓦快充?我还是很纠结。”并表示“加价选配18瓦快充应该是最好的方案”。于是微博下面顿时炸了锅,不少网友表示,千元机怎么就不能标配快充了?这样的案例早就有了。



 
\
 
       事实上,千元机配18W快充,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在此之前,标配18瓦快充的千元机型可以说比比皆是,比如360手机、锤子以及魅族旗下的产品。而随着千元机市场紧缩,虽然现如今不少18W的千元机型已经退市,但依然不乏有这类机型在售,而且卖的还挺火。这类机型,一直是千元良心机型的代表。而红米Note 7现在来这么一出,多少给人些“旧瓶新酒”的感觉。

 
\
 
       那么,目前在售的18W快充千元机都有哪些?在千元上下这个区间范围内,最具代表性的就是360手机了。而360手机旗下的产品,一直有两个特点,那就是大电池和快充。N6、N7、N7 Pro、N7 Lite,这些都是“千元快充大电池”的代表。再加上核心硬件性能同样非常出色,让N7系列多次登上安兔兔千元机性价比排行榜榜首。
 
       其中之一360手机N7 Pro,是360手机在2018年度的旗舰机型,它拥有个性的设计和严谨的工艺,配备一块 5.99 英寸 18:9 FHD+ 无刘海全面屏,视野宽阔,握持舒适。内置骁龙710中高端处理器,6GB 超大内存,性能强劲,画面震撼,有力支持目前主流的大型3D游戏运行,配合 10nm 制程工艺和 4000mAh 大容量电池的天作之合,电量充沛,续航持久,更有 USB Type-C 接口和 18W快充提升充电体验。1200 万像素后置 AI 双摄和 1600 万像素前置 AI 双摄,拍照效果显著提升,智能功能体验出色。安卓8.1系统、全新 AI 语音助手、AI 智能聚合页、多语种翻译、游戏加速器 3.0 等丰富配置和功能,多样体验,整机更加全面。

 
\
 
       360手机N7 Pro目前售价从1099元起步,相比红米Note 7,N7 Pro在处理器及整体性能方面优势明显,对于喜欢玩游戏的朋友来说,这种差距还是比较容易感受出来的。目前购买N7 Pro可获得原厂钢化膜、肤感保护壳以及360 DM2018耳机一个,总体性价比就不用多说了。
 
       而真正跟红米Note 7形成竞争关系的,恐怕应该是另外一款360手机N7 Lite。N7 Lite跟N7 Pro同期发布,但定位有所差异,N7 Lite发布时就被定位成一款千元机。该机采用骁龙660 AIE人工智能处理器,也就是跟红米Note 7同款处理器,而且小米官方一直称红米Note 7搭载的是“满血版”骁龙660,其实N7 Lite上采用的骁龙660,同样也是所谓的“满血版”。

 
\
 
       此外,N7 Lite还具备4/6GB 大内存,搭配一块5.99英寸18:9 FHD+ 全面屏,性能强劲,画面震撼,有力支持目前主流的大型3D游戏运行,配合14nm制程工艺处理器和4050mAh大容量电池,电量充沛,续航持久。高通AIE人工智能引擎的加入,使得N7 Lite在继承了前代产品全面配置基础上,获得了更多AI功能的升级,整机体验更加现代、极致。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N7 Pro还是N7 Lite,360手机全部赋予了它们18瓦的高通QC快充功能,包装盒里标配的就是18瓦快充头,可以说这两款机型是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性价比最高的具备快充功能的千元机了。
 
       很多人会问,在充满整部手机电量的过程中,18瓦快充头仅比10瓦普通充电头快了半个小时,总体来看似乎并没有十分巨大的提升,那千元机真的有必要配备快充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很重要的一点是,18瓦快充头,在进行碎片充电时所带来的充电速度体验,要远远优于10瓦普通充电头,理论上前者可以达到后者的1.8倍,也就是接近2倍!在电量告急之时,18瓦快充头就好比雪中送炭,短时间就能让你的手机恢复电力,带来充沛的安全感体验。而真正为用户体验着想的厂商,自然也就不会在意这点成本,将18瓦快充头做成标配,不只是简单的追求参数配置,更是对用户的一种负责。



 
 
关键词:36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