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三村晖APP升级为三村晖“时间银行”

2019-01-10 23:42:03来源:我看App作者:

       1月10日,平安志愿者协会首次理事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宣布升级志愿服务模式——将三村晖APP升级为三村晖“时间银行”,推出更高频、更有趣、更深入的公益活动及项目,打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智慧公益

       1月10日,平安志愿者协会首次理事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宣布升级志愿服务模式——将三村晖APP升级为三村晖“时间银行”,推出更高频、更有趣、更深入的公益活动及项目,打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智慧公益互联网互助平台,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到“三村工程”建设当中,助力精准扶贫。

\

 
       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CEO马明哲出席大会并表示,“平安从30年前走到今天,应该感恩时代,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受益者。做好扶贫工作是所有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也是我们回报国家、社会、大众的实际行动。‘勤奋,帮助他人成功’是我的座右铭,希望全体志愿者能积极投身扶贫及其他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勤奋、智慧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公司在去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成立协会后,广大员工及大众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当中,不到3个月的时间协会注册会员已经突破70万人。以三村晖APP为主平台,协会志愿者通过在线领取公益任务包,并传播公益信息,参与线上线下的公益活动,结对长期公益帮扶等形式,灵活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中国平安集团资深副董事长、平安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孙建一表示,2018年“三村工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就,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年,公司将持续运用金融、医疗及科技优势,持续推进“三村工程”,另外也将发挥志愿者协会的作用,使之成为“三村工程”常态工作的主力与核心。我们希望公司上下齐心协力,扎扎实实推进2019年“三村工程”的各项工作,并取得更加丰富的成果,为国家扶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新推出的三村晖“时间银行”,旨在通过智慧公益互联网互助平台,让志愿者的公益力量能更为深远地传递下去。
 
       所谓“时间银行”,是指用参与公益服务的时间来量化志愿者的付出,并借鉴银行的“当下储存、未来支取”的存兑模式,来实现志愿者群体互利共赢的公益新形态。志愿者们在三村晖平台上完成公益任务,即可获得对应的“时间币”,当志愿者个人需要求助时,便可通过兑换个人账户中的“时间币”来获得他人提供的志愿服务。去年12月20 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医保科技在青岛正式启用了全国首家以电子社保卡为载体的“时间银行”,为志愿服务搭建“时间交换”平台。
 
       据悉,借助公司的AI、区块链等核心技术,可实现志愿服务时间的记录、存取、转让等功能,可保障“时间币”的顺畅流通,进而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运行管理机制。比如,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就为志愿者服务中普遍存在的任务周期长、任务零散,且有间歇性、偶发性等情况,提供了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同时,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公开透明、信息可追溯、智能合约自动执行等特点,也让志愿服务记录真实、有效、可追溯。
 
       中国平安表示,三村晖此次“时间银行”的升级,打破了以往单向输出的志愿服务模式,将大幅激发平安内部员工、客户,以及社会公众成为志愿者参与公益的动力。“以爱易爱”,这将使汇集起来的公益力量得到成倍地放大,一方面助力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三村智慧扶贫工程”,另一方面给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