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郑深圳:如视VR希望重塑居住体验

2018-12-29 12:36:34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8日,由新浪VR主办的“2018变现为王年终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凭借出色的产品体验和落地成果,贝壳找房如视VR成功荣获“年度最佳VR房地产应用”大奖,如视事业部荣获“VR行业年度十大杰出贡献奖”。

       12月28日,由新浪VR主办的“2018变现为王年终盛典”在北京成功举办。凭借出色的产品体验和落地成果,贝壳找房如视VR成功荣获“年度最佳VR房地产应用”大奖,如视事业部荣获“VR行业年度十大杰出贡献奖”。贝壳找房如视事业部运营总经理郑深圳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于现场发表了主题演讲。
 
       助推行业发展,如视VR破局“看房难”
 
       在中国,买房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等一的大事,因为房子是“家”的代名词。但说到买房的过程,相信对于每一个购房者来说都有着数不尽的辛酸泪, “从南走到北、看房跑断腿”,“奔跑2小时,看房5分钟”等等,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
 
 
       如视VR是贝壳找房在今年5月推出的一款“黑科技“看房产品,其三大核心功能“VR看房、VR讲房、VR带看“,推出后有效的解决了行业长期以来的“看房难”问题。
 
       用户打开贝壳找房APP通过“VR看房”功能,轻触屏幕任意处即可获得包括房屋真实空间的尺寸、朝向、远近等深度信息,还能了解到房子周围的教育、医疗等配套信息,同时“VR讲房”配以经纪人的专业语音讲解能够让用户更加全面地了解房屋信息。除此之外,用户甚至可以通过“VR带看”提前预约经纪人时间进行通话接入,实时远程了解房源的情况。

 
\
 
 
       郑深圳现场表示,如视VR推出之后受到了用户的众多好评。根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每天贝壳平台用户使用如视VR看房的时间超过2.6万小时。
 
       “新居住”时代到来,VR看房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活动现场,郑深圳认为,如何将VR真正产生价值,目前整个行业都在探索。在房产领域,如视坚定地看好将线下实景VR化这条路,因为这能真正解决用户看房难的痛点。通过两年时间的技术研发,贝壳找房推出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

 

 
 
       郑深圳介绍到,目前贝壳找房在拍摄和制作技术上均已比较成熟。一套100平米的房间,平均的拍摄时长仅需30分钟,拍摄完成后源文件上传服务器,后期通过自动建模、智能空洞填补、全自动数据提取,HDR优化等三维重建技术,只要约10分钟就可将全部数据及图片纹理映射到三维模型上,得到最终用户看到的真实空间。
 
       早在2016年,就有很多公司曾尝试将VR与看房、装修这些场景结合起来,但始终没有做到真正的大规模普及。从今年4月份推出至今,如视VR已经完成VR房源超过60万套,每天拍摄VR房源超过5000套。目前,如视VR是房产行业唯一能够实现自研硬件量产的VR服务商,也是国内最大的空间实景3D重建服务商。
 
       郑深圳表示,2019年贝壳找房会在AI重点发力,推出客房助手、智能问答、智能客服等功能。同时,其还将更多偏向于图形领域的深度学习,与行业伙伴一起合作。除此之外,未来,如视VR还将探索更多可能性,比如打造SaaS平台、赋能家装领域等,从而使整个居住行业效率更高,让用户可以获得更有品质的居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