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Z5s、小米Play、华为nova4 年底新机谁才是最良心的好货?

2018-12-27 16:13:11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转瞬即逝,很多人都开始“谋划”给自己换点新东西,而手机作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之一也成了年末换新的首选。近来,联想、小米、华为纷纷在年底举办发布会推出新产品,从“实力悍将”联想Z5s、“流量侠”小米Play到开孔屏华为nova4,好不热闹,可究竟该选哪一款呢?

       2018转瞬即逝,很多人都开始“谋划”给自己换点新东西,而手机作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之一也成了年末换新的首选。近来,联想、小米、华为纷纷在年底举办发布会推出新产品,从“实力悍将”联想Z5s、“流量侠”小米Play到开孔屏华为nova4,好不热闹,可究竟该选哪一款呢?

1.jpg

联想Z5s:高性价比的实力悍将

“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这是今年联想回归手机市场打出的口号,联想Z5s在性能与价格上也再一次延续秉承了这一定位。从核心配置上来看,联想Z5s搭载了被称为新一代神U的骁龙710 AIE Turbo八核处理器,配备第三代Kryo CPU、第六代Adreno GPU,在性能上甚至能与骁龙845相媲美,加上联想Game Turbo游戏加速引擎加持,带来了更畅快的使用与游戏体验。

2.jpg

在外观方面,联想Z5s采用了6.3英寸1080p级别分辨率的水滴全面屏,屏占比更是高达92.6%,可以说非常符合主流人群的大屏刚需。同时,2019流行色珊瑚橙、钛晶蓝、夜空灰的渐变色设计,在颜值上为“实力悍将”带来了更强烈的时尚感。

3.jpg

此外,联想Z5s在拍照功能上,采用的是1600万主摄像头加800万像素光学无损变焦以及500万无损人像虚化镜头的后置三摄方案,可实现无损视角虚化以及2倍无损光学变焦的拍摄组合,在逆光、强光、弱光、暗光、夜景等各种环境下都能够实现随手一拍即大片。

4.jpg

而在价格方面,这款硬件给力颜值不俗的手机也十足的良心。4GB+64GB版售价仅为1398元,6GB+64GB版售价1598元,6GB+128GB售价1898元,可以说是现阶段千元市场性能与价格双优的产品。

小米Play:自带流量很便携

在24日联想Z5s全网发售后,千元市场又迎来了一款“自带流量”的产品小米play。据官方信息显示,小米play搭载的联发科P35处理器,此配置发布后甚至让一众米粉都大跌眼镜,毕竟这只是一款将将能与骁龙6系对打的芯片,和现阶段主流产品配置有一定差距。

5.jpg

如果说核心配置芯片让网友出乎意料,那么小米play 5.84英寸1080p级别分辨率水滴全面屏的配置表现也相对一般,在现阶段这个大屏当道的时代,5.84英寸这样的屏幕,甚至可以称为“袖珍”。

到了摄像方面,小米Play虽延续了后置双摄、前置单摄,这一现阶段最为普遍的标配,但后置1200万+200万AI双摄的像素配置,着实有些太过平平。

不过,购买这款手机12个月内免费使用每月10GB流量,如果不够用还可将流量限速为3G,就可以省下大笔的流量资费,对于无法长时间在WiFi环境下的用户来说,“流量侠”的属性的确有一定的吸引力。

6.jpg

也许是出于性能与配置上的平平,在售价方面,小米Play 4+64GB版仅售1099元,单纯的考虑价格,这款手机其实可以考虑一下,但综合性价比并不高。

华为nova4:专攻自拍体验的开孔屏

华为nova4为开孔屏手机,从芯片配置方面来看,华为nova4搭载的是麒麟970芯片。根据官方信息显示,这款芯片的定位与高通骁龙845同一级别,不过在一些评测网站的数据中,却称在某些方面的参数骁龙710可能还优于麒麟970。

7.jpg

同时,开孔的设计为华为nova4带来了一块6.4英寸的极点全面屏,而所谓的极点,其实是一颗前置2500万像素的自拍镜头,前置摄像头能够达到2500万像素,在行业内确实十分少有,这也延续了华为nova系列一直强调的自拍功能。

在后置摄像头方面,华为nova4与联想Z5s一样,都采用的一颗主镜头带两颗摄像头的三摄解决方案。不同的是联想Z5s更侧重变焦与无损画质,而华为nova4更侧重于广角与景深,不过拍照实力都同样十分强劲。

而在价格方面,华为nova4就没有那么友好了。4000万广角三摄售价3399元,对于没有很强自拍需求的网友,可能吸引力就不是很强了,尤其是市面上已经有了将三摄配置拉回2000元以下的联想Z5s。

图片8.jpg

以上内容,可以说是从核心处理器性能、屏幕大小、拍照功能以及价格等多个角度,全面分析了联想Z5s、小米Play、华为nova4三款新近发售手机的属性与优势。从性价比上来看,联想Z5s无疑是最优的选择,单纯从价格来看,小米Play可以入手,而购买华为nova4则需要预算充足了。

关键词:联想Z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