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660引领高性价比 2018年度畅销千元机盘点

2018-12-27 11:58:34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年度对国内手机厂商来说是竞争激烈的一年,放眼整个手机市场,除了旗舰机你家唱罢我登场、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以外,千元机领域中也不乏亮点。

        2018年度对国内手机厂商来说是竞争激烈的一年,放眼整个手机市场,除了旗舰机你家唱罢我登场、各种新技术层出不穷以外,千元机领域中也不乏亮点。其中,作为中端主力的骁龙660,首次进入了千元以内价位段产品中,成为2018年度一大看点,除此以外,千元机市场上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和看点呢?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
 
       不足千元的骁龙660神机——360手机N7 Lite
 
       360手机N7 Lite搭载高通骁龙660 AIE处理器,搭配一块5.99英寸 18:9 FHD+全面屏,电池容量为4050mAh,支持18W高通QC快充。对于骁龙660 AIE处理器,此前的OPPO R15、vivo Z1等诸多机型君配备过这款处理器,今年引入了AI技术之后,该处理器综合表现更加强大。简单来说,骁龙660是由主频为2.2GHz的Kryo 260四个大核+主频为1.8GHz的Kryo 260六个小核组成的,所以属于八核心设计。内置Adreno 512 GPU,基于三星14纳米制造工艺设计,最高支持LET Cat.13网络基带,搭配全新SDR660射频收发器。

 
\
 
 
       安兔兔跑分成绩方面,360手机N7 Lite达到了14.3万分,作为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小米最新发布的小米Play手机跑分为8万分左右,对比下来发现,N7 Lite领先幅度巨大。考虑到大部分用户会使用360手机N7 Lite来玩游戏,于是,360手机带来了全新的游戏加速器3.0功能。游戏加速器3.0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将社交信息弹幕化,并能分屏快速回复。让你在畅快体验游戏的同时,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所有的游戏被放置在“游戏加速器”这个独立的空间内,点击进入即开启游戏模式。

 
\
 
 
       在《王者荣耀》实测中,360手机N7 Lite的流畅度表现令人满意。开启最高画质、高帧率模式、多线程优化后,N7 Lite的《王者荣耀》帧率大部分时候能够保持在60fps左右,大规模团战时的帧率在50fps以上,大大超过了同价位机型。而且测试是在高画质条件下进行的,如果合理调整画质,将会带来更加畅爽的效果和体验。作为2018年千元机市场上的压轴之作,360手机N7 Lite的高性价比目前没有对手,短时间内依然很难被超越。
 
       千元市场上的水桶机——红米Note 5
 
       红米Note 5搭载的是骁龙636处理器,拥有八个处理核心,基于14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Kryo 260架构(高通基于Cortex A73/A53研发的Kryo四大核/四小核架构),CPU主频最高为1.8GHz,GPU为Adreno 509。从定位上来看的话,红米Note 5所搭载的骁龙636整体比骁龙660要稍逊一筹,目前主要在千元价位手机产品中使用,是一款入门级中低端处理器。此外红米Note 5电池容量4000mAh,支持后置指纹识别和人脸解锁。

 
\
 
 
       红米Note5正面采用5.99英寸FHD+的18:9全面屏,分辨率2160×1080,背后为三段式金属机身,同时配备后置竖排双摄以及后置指纹。红米Note 5正面与红米5 Plus基本一致,整体来看还是延续了红米5系列的设计风格。红米Note 5定位为“千元机中的拍照专家”,该机后置1200+500万像素双摄像头。500万像素主要用来获取景深信息,12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具有Dual PD双核对焦,对焦速度更快、更准。相机的单位感光面积越大,进光量越多,红米Note5采用1.4大像素,f/1.9光圈,暗光拍摄效果得到提升。同时该机也支持EIS视频防抖。
 
       两天一充大电池——荣耀畅玩8C
 
       荣耀畅玩8C搭载了高通八核处理器骁龙632处理器,运行内存4GB,存储内存有32GB和64GB两个版本,机器本身支持最大256GB的TF卡扩展。荣耀畅玩8C将会搭载高通最新推出的骁龙632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性能介于骁龙625和骁龙636之间,定位偏中低端,应该说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此外这款手机内置了4000毫安时的电池,加上系统内支持主动的多任务管理智能调节,按照官方的说法,荣耀8C这款手机可以实现两天的使用时间。

 
\
 
 
        拍照方面,荣耀8C后置了1300w+200w像素的双摄镜头、主镜头采用F1.8的大光圈并支持AI智能识别场景功能等,可以智能分辨22个独立场景、500多种场景组合,并且根据这些场景进行优化。该机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同样支持AI美颜和人脸解锁。支持智能HDR、智能美颜和前置柔光灯。
 
       主打拍照的千元机——魅族Note8
 
       魅族Note8跟荣耀畅玩8C一样,都搭载了高通骁龙632处理器,这是一枚八核心设计的处理器,采用 Kryo 250 CPU 核心,主频可达 1.8GHz,集成 Adreno 506 图形处理单元。魅族 Note8正面采用一块6英寸显示屏,分辨率为2160×1080,采用18:9比例设计。机身正面顶部放置了听筒和前置摄像头以及传感器。

 

 
 
       机身内部的双摄像头中,主摄像头直接配备索尼的 IMX 362 感光元件,这枚传感器的单个像素尺寸可以达到 1.4 μm,搭配 f/1.9 的大光圈镜头,并且还支持 Dual Pixel 双核极速对焦技术,仅需 0.03s 就能锁定对焦对象。魅族 Note 8 的前置摄像头为 800 万像素,得 f/2.0 光圈镜头,提供第五代虹软美颜算法。



 
 
关键词:360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