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下半场 天鸽互动“直播+相机”比拼耐力

2018-12-26 22:37:53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年进入下半年,对于各行各业来说过得尤为艰难。对于直播行业这种困境其实早已显现。直播从2008年兴起到2016年进入鼎盛时期,甚至曾出现了“千播大战”的壮观景象。进入2018年,行业马太效应愈加明显,如何破局成为各

2018年进入下半年,对于各行各业来说过得尤为艰难。对于直播行业这种困境其实早已显现。直播从2008年兴起到2016年进入鼎盛时期,甚至曾出现了“千播大战”的壮观景象。进入2018年,行业马太效应愈加明显,如何破局成为各大直播企业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

作为实时互动视频社交平台领先者的天鸽互动在今年年初收购了人气相机——无他相机APP,此举引发了不小的反响。天鸽互动此次收购无他相机,不仅会对自身带来诸多利好,也会左右行业发展,未来网络直播的玩法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来看,多元化、立体化成为网络直播需要解决的难题。无论是YY还是陌陌,以及天鸽互动,都在拓展网络直播之外的服务单元,实现场景的优化。如果自己不能做,或者是自己做比较慢,收购具备独角兽潜质的企业是最佳选择。

从市场格局的角度来看,圈用户圈流量依然是网络直播的重中之重,要想把用户尽可能的留在自己的平台上,并提升用户时长,不仅需要直播答题这种服务层面的模式拓展,更需要娱乐产业链的打造,天鸽互动投资花椒直播和收购无他相机都是在做这件事。

从技术门槛的角度来看,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深化,它们对网络直播的影响也将充分体现出来,所以技术储备非常重要。考虑到无他相机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天鸽互动借收购无他相机树立较高的技术竞争门槛,也是相当不错的策略。有了技术的加持,天鸽互动也将能以更好的姿态迎接5G时代的到来。

\

如今互联网企业已不再限定在自己的次元中,同行业吞并、跨行业整合、联动营销等越发势大。从业者或领导者,必须洞见未来潜在的机遇与威胁,提前储备“弹药”,应对新挑战、新变革。天鸽互动努力变革,加强自身硬件发展,势必能在未来的挑战中发挥优势,突破困境。

关键词:直播天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