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业蛮荒时代结束 天鸽互动多元化战略显现

2018-12-24 20:31:14来源:威易网作者:

直播行业深度洗牌,流量资源将向头部集中,长尾端中小直播平台将进一步被挤出。作为老牌的直播企业,天鸽互动在“多元化”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向多元化业务模式迈进,蓄力迎接更大机遇和挑战。

昔日大红大紫的直播平台如今相继凋零,不少直播平台相继爆出停止运营,这代表的是一个行业蛮荒时代的结束以及精耕细作大门的开启。尽管网络直播的生存环境受到挑战,但并不等于该行业已经碰到了商业天花板,最多只能说走完了无序的上半场,正在进入深耕细作的下半场。

直播行业深度洗牌,流量资源将向头部集中,长尾端中小直播平台将进一步被挤出。作为老牌的直播企业,天鸽互动在“多元化”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向多元化业务模式迈进,蓄力迎接更大机遇和挑战。

一、拓宽赛道,强攻女性市场

2018年4月,天鸽互动完成对无他相机的收购,用“新物种”的流量进一步撬开新市场,并协同旗下产品组成“产品矩阵”,提升综合竞争力。上线至今,无他相机在没有推广的情况下,靠着用户口碑和产品质量保持了惊人的增长速度。据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无他相机日均活跃用户为1500万,用户超过1亿,长期位居App Store摄影榜前5名,并始终位列总榜前50。

无他相机的技术领先,用户以年轻女性为主,与天鸽原用户群可形成互补,并计划将无他打造为社交化平台,逐步推出系列延伸产品,如无他直播、无他版“Instagram”等产品。

二、加速海外市场,增强变现

天鸽互动称,未来将继续布局海外游戏市场,寻求合作与发展。此次天鸽互动游戏的主要目标是比较火热的东南亚市场,之所以选择这个领域,主要是相较欧美国家来说,东南亚国家的游戏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大多数国家都认为电子竞技是一项官方运动;其次,东南亚的文化背景和中国也有相通之处,有利于产品的发行。

另外,天鸽互动将继续开发H5游戏,拓展海外市场,融合直播提升忠诚度。值得一提的是,天鸽在游戏上采取的投资战略相当成功。今年上半年,将游戏运营公司4.5%的股权出售贡献2.5亿元的公平值收入增长。未来在集团牌照的优势下,借助发行游戏,天鸽互动有望把握市场动态,使游戏投资模式可持续,带来更多收益。

三、精耕内容,为直播证名

今年以来天鸽互动在非遗直播上的探索包括婺州窑、金华火腿、金华红曲酒、婺剧艺术等。通过直播采访的方式,讲述“非遗”的故事,其中包含产品的探索制作过程、特点以及在当地的重要性、表现的形式等内容。

“直播+非遗”是天鸽互动在直播内容上的又一次升级,是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元素的交融共叙,使之成为非遗传承保护和创新的新方式,帮助更多的非遗项目“走出去、引进来”是天鸽互动的新的使命。与此同时,在促成“直播+非遗”的使命过程中,也无形地为天鸽互动指明了发展方向,实现直播内容多元化,挖掘网络直播的更多可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选择。

通过天鸽互动的“多元”战略可以看出,在面对直播行业的发展进入深耕细作的下半场时期,直播平台必须保持自身不断突破与创新的能力,为谋求更大的发展锐意进取,同时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作好准备。

关键词:天鸽互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