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行科技获1.08亿元A轮融资 推出“艾特好车”

2018-12-24 13:26:44来源:威易网作者:

12月20日,中国“互联网+汽车流通”领域数字连接者乐行科技宣布,完成1.08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距离其上一轮天使轮融资不到一个月时间,由熊猫资本、昆仲资本、光速中国联合投资,一苇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12月20日,中国“互联网+汽车流通”领域数字连接者乐行科技宣布,完成1.08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距离其上一轮天使轮融资不到一个月时间,由熊猫资本、昆仲资本、光速中国联合投资,一苇资本担任财务顾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品牌升级,供应链建设以及市场拓展等。

乐行科技创始人兼CEO刘乐君表示:“虽然乐行科技成立才一年多,但我们集结了一支精英技术团队,并花了一年时间,打造了一套很多大公司都不具备的顶级数字技术系统,这保证了整个交易链条的高效流转,以及我们的高速增长。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打磨商业模式,夯实技术优势,加速整合资源,在2019年内将业务扩张到全国。”

\

乐行科技的高速发展也继续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加入。继前支付宝资深技术专家张旭(乐行科技技术负责人),前乐信集团及宝洁公司营销专家陈肖(乐行科技营销负责人)后,其核心团队再次迎来重磅新成员。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贲国肖已于近期加盟乐行科技,担任CEO助理,负责公司人才战略管理和运营管理体系搭建,他曾主要任职于腾讯、欢聚时代、阿里巴巴,具有近20年丰富的互联网公司团队搭建及管理经验。乐行科技金融负责人邓永锦深度参与汽车行业25年,在汽车售前、售后、金融、物流等领域有丰富经验。

对于为何投资乐行科技,本轮投资方分别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熊猫资本合伙人李论表示:”新车销售的格局正在发生改变,销售主力开始从4S经营权导向向2S店服务导向转变。我们十分看好刘乐君创始团队的全面能力、大的格局以及运营过大平台的丰富经验。从我们的投资经验出发,过去互联网B2B讲了太多革命和颠覆的故事,我们相信,依照熊猫资本的标准,能成就别人,让每个参与者都变得更好,这才是真正的平台。乐行拥有这样的愿景和能力。”

昆仲资本创始合伙人梁隽樟表示:”中国的新车销售市场近年来呈现出巨大的结构性机会,乐行团队抓住了这一机会,顺势而为、发展速度非常快。此外,我们看好微信等互联网产品对于该产业链的赋能,可以极大地提高各环节效率、大幅提升用户的购车体验。同时,乐行团队无论在汽车行业还是在互联网行业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对于微信生态有着很深的理解,相信他们能够打造出一个打通新车销售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张怡辰表示:”光速中国看好汽车交通领域持续的创新机会,刘乐君和管理团队丰富的互联网经验让乐行在汽车行业中有更多的创新可能,使用新的技术和产品服务新一代汽车消费者。2018年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重要拐点,乘用车销量首次下滑,新能源车厂开始批量出货。乐行通过不断对行业的深耕,会在汽车行业里更加凸显服务价值。”

在媒体沟通会上,乐行科技还推出了全新升级的两款产品:面向C端的艾特好车,以及面向B端的艾特车掌柜。“‘艾特’其实是蕴含两层含义:第一,我们的产品是为微信互联网时代而生的,有买车的需要,只管@我们,我们一定提供最优质、也是最高效的全链条服务。第二,@也是邮箱的符号,我们的创始人刘乐君先生多年前在腾讯参与邮箱产品的创立,那是他接触互联网的起点,@代表的是不忘初心。“乐行科技营销负责人陈肖如是说。

截至2018年12月,乐行科技已与国内十余家知名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旗下面向B端的产品“艾特车掌柜”(微信小程序)已拥有全国上千家汽车经销商,服务全广东省3068家综合汽贸店,全国汽车交易量月增长30%。面向C端的产品“艾特好车”(微信小程序)依托微信流量,为消费者提供看车、选车、购车、金融、保险、提车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