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战略合作万科物流 加速国内跨境电商仓储布局

2018-12-21 17:32:24来源:作者:

    12月21日,网易考拉与万科物流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携手推进跨境电商仓储布局,推动跨境电商在各个城市的落地和发展,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在仓储运营、物流配送以及新消费领域展开合作。

       12月21日,网易考拉与万科物流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携手推进跨境电商仓储布局,推动跨境电商在各个城市的落地和发展,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在仓储运营、物流配送以及新消费领域展开合作。
\

  网易考拉副总裁刘煜(左)与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炜(右)

网易考拉副总裁刘煜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国内领先的物流服务商万科物流达成合作,双方未来将携手加大仓网布局力度,通过下沉式仓储布局加强跨境电商在三四线城市渗透率,给各地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境消费体验。

万科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炜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基于双方在企业文化、资源优势、团队协同上的相互认同。双方将在跨境保税仓储战略布局上发挥协同性优势。未来,万科物流将始终秉持“好产品、好服务”的经营理念,携手网易考拉推进跨境电商仓储布局发展,不断满足国民消费结构升级需求,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据了解,现阶段双方合作重点将在全国范围推进跨境电商仓储布局。万科物流将发挥其开发建设、资产运营管理等环节丰富的行业经验优势,提供优质的高标准仓储产品;网易考拉则将发挥平台体量优势,为新建跨境保税仓引入跨境订单,帮助新建保税仓快速跑通跨境业务。在优势互补的合作基础上,未来双方有望进一步在仓储运营、物流配送以及高端商场、高端物业等新消费场景寻求合作突破点。

近年来,随着国内跨境进口消费井喷式增长,国内跨境保税仓储资源地理布局并不均衡,部分城市保税仓储资源极为稀缺,甚至出现“一仓难求”的现象,掣肘跨境电商行业整体发展。网易考拉携手万科物流加速布局高效仓储网络,不仅为行业困局提供了创新解决范本,也将增强跨境电商辐射范围和渗透深度,引领品质生活持续升级。

进博会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如:从2019年1月1日起,跨境综合试验区和试点城市从原有的15个新增至37个;鼓励推进物流枢纽布局建设,鼓励包括民企、外企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物流枢纽建设运营等。此次双方战略合作,也是响应跨境新政号召,推动跨境电商新业态在全国更多城市落地,让进博会“永不落幕”的具体实践体现。

目前,网易考拉已在原有的15个跨境综合试验区和试点城市中的绝大多数城市进行了仓网布局,拥有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保税仓资源。未来,网易考拉计划在22个新增跨境综合试验区城市逐步布局,帮助更多终端消费者更加便捷地享受到全球正品好货。根据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艾媒咨询发布的《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网易考拉以26.2%的市场份额,第六次蝉联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

关键词:网易考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