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新车深度布局浙江 在10城开设32家毛豆新车店

2018-12-21 17:02:47来源:威易网 作者:

       “刚在毛豆新车店里下了单,一辆五菱宏光的首付只有4900元,跟买一部手机差不多,真是太划算了!”来自浙江湖州德清县的个体经营者刘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他刚开始做买卖,手头余钱不多,但又需要车运货,正

       “刚在毛豆新车店里下了单,一辆五菱宏光的首付只有4900元,跟买一部手机差不多,真是太划算了!”来自浙江湖州德清县的个体经营者刘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他刚开始做买卖,手头余钱不多,但又需要车运货,正在左右为难之际,正好看到了毛豆新车店。“五菱宏光正好能满足我的运货需求,而且首付和月供都不高,不会占用太多流动资金,简直就跟量身定制一样,太完美了!”

        据了解,为更好地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助力主机厂商渠道下沉,毛豆新车将大力建设线下门店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其中,在经济强省浙江,毛豆新车的布局更加深入。“今年毛豆新车在浙江开设了32家门店,共覆盖杭州、宁波、丽水、衢州、金华、台州、嘉兴、绍兴、温州、湖州等10座地级市。”毛豆新车负责人张小沛对记者表示。
 
        毋庸置疑,与此前单纯的线上选购相比,线下门店的大量出现不仅进一步完善了毛豆新车融合线上线下的新零售布局,也大大提高了用户的体验感和效率值。据张小沛介绍,在毛豆新车店里,浙江消费者可享受到线上选车、下单,线下看车、现场咨询、金融方案敲定等一站式服务。毛豆新车的所有车辆均为品牌车源,此外还包购置税、送首年保险,提车、上牌等服务也均由毛豆新车工作人员办理。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全国知名的经济强省,2017年末浙江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为47.9辆,较全国平均水平的29.7辆高出近20辆。虽然如此,但是浙江的三线及以下城市还有不少像刘先生一样的消费者,在传统的购车金融模式下,他们很难拿出动辄数万元的首付款,而毛豆新车“首付3000元起开新车”的低门槛和普惠金融优势恰好能实现他们提前开上新车的愿望,进而满足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而对于主机厂商来说,毛豆新车大量布局深入三线及以下城市的线下门店,一方面助其开拓了新的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则助其实现了快速有效的渠道下沉。根据罗兰贝格的统计数据,当前的“90后”已逐渐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其中以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汽车消费市场的成长最为迅速。目前,毛豆新车超过70%的用户年龄集中在18-35岁之间,而在已建成的300家线下门店中,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门店占比高达53.6%。
 
        资料显示,在业务发展和资金储备上,毛豆新车已获得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市提供的30亿元总部基地资金支持。与此同时,毛豆新车与兄弟品牌瓜子二手车已成长为中国领军的汽车消费服务平台,并获得工银国际、中银投资、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等战略投资;其中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且获得马云麾下云锋基金重金加持。
 
关键词:毛豆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