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九共享集团看慈善的“时代转型”

2018-12-20 11:01:32来源:威易网作者:

   适逢年底,不仅是很多企业晒财报的时候,同时也是总结一年社会责任的时刻。

       适逢年底,不仅是很多企业晒财报的时候,同时也是总结一年社会责任的时刻。

关于慈善,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近日表示:“我国慈善公益已从输血式慈善到造血式慈善。企业要更专注于他的扶贫的专业性,做得越专业,扶贫慈善的效果更好,社会问题解决得才更好,社会影响力就越大。”

诚然,企业的慈善、捐赠也是一种“投资”,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善举,更是一个投资的过程,是树立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形象,扩大企业社会影响力的一个过程。企业要动员更多的员工,动员更多的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去做慈善。

天九共享控股集团便是如此。

追溯往昔,天九共享的慈善基因由来已久。

早在2009年春节期间,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先生便率领企业家到四川地震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向受灾群众发送红包3000多万元,并发送价值3000多万元的年货,爱心团得到当地政府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赏。

1.png

  【卢俊卿等为灾区学生发送新年红包】

2010年以来,天九共享共斥资2000多万元,在四川捐建农村免费诊所,深入实际的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看病难的问题,在助推农村免费医疗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

2.png

  【2011年12月16日,全国首家农村免费诊所在苍溪县金鹤村开业,卫生部前副部长殷大奎亲手为诊所救护车揭幕】

2011年,天九共享发起中非希望工程,为非洲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并带头捐款1亿元。先后为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纳米比亚、赞比亚6国捐建24所希望小学。吴邦国委员长2011年亲自出席纳米比亚希望小学启动仪式,并亲切接见工程秘书长卢星宇。

3.png

  【中非希望工程在纳米比亚启动,吴邦国委员长、纳米比亚议长古里拉布、工程秘书长卢星宇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2013年中秋节期间,卢俊卿主席率家人赴柬埔寨慰问艾滋病儿童和残疾儿童,西哈莫尼国王在皇宫亲切会见卢主席及家人,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作为头条新闻热忱报道。

4.png

  【卢俊卿主席及家人看望艾滋病与残疾儿童中心的孩子们】

2016年以来,天九共享积极投到精准扶贫的工作中,为宁夏、新疆、青海、西藏等西部11省区扶贫捐款5000多万元。

而今年以来,天九共享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总体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 关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

今年5月,天九共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了“天九女性创业基金”。该基金将秉持资金投入小、受益见效快、适应市场需求的特点,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农村女性和回乡创业的女大学生提供资金帮扶、政策咨询和技能培训,改善创业就业环境,培养女性创业带头人,为受助妇女提供可持续发展平台,帮助更多妇女姐妹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家庭条件。

到了8月,媒体发现,天九共享再次低调地向广元捐赠1000万,资助6600名贫困家庭青少年上学。

从女性创业到孩子教育,天九共享并不仅仅将慈善、公益作为一门善心,更是用发展性、科学性的资源统筹,从更广的维度覆盖每一种需要帮助的群体,充分发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责任意识,让被帮助的群体真正走出贫困,甚至改变命运、迈向成功。

诚如天九共享一直以“孵化独角兽,助力中国梦”为使命,近三年成功孵化了汉邦剪裁、蜂狂购等30多家全球化经营的高成长型企业,在全球38个城市拥有100多家全资和控股公司,无形之中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工作岗位,因为帮助一个企业,就是拉动一群就业。

民营企业是扶贫开发、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为扎实推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天九共享2019年会同全国各地工商联、商协会合作,主动搭建平台,探索有效的帮扶模式,在精准扶贫领域搭桥铺路,解决需要帮助人群的实际疾苦,也为民企的扶贫公益行为树立新的标杆。

在过去,天九共享集团已经服务数十万左右的中小企业,肩担数千万就业人群,还心系全社会福祉,急人民之所急,力求将慈善公益落到实处。而这,正是政府最为关切的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也是中国梦的基石。

关键词:天九共享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