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手机的2018:回归、逆势突破、扬帆起航

2018-12-19 15:54:07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8年,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是难以忘记的一年,对于联想手机尤其如此。 

从今年3月的S5初试水,6月正式吹响反攻号角,到12月18日的收官之战,从低调前行到逆势回归,联想手机完成了自己的蜕变,破茧成蝶。

      2018年,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是难以忘记的一年,对于联想手机尤其如此。 

从今年3月的S5初试水,6月正式吹响反攻号角,到12月18日的收官之战,从低调前行到逆势回归,联想手机完成了自己的蜕变,破茧成蝶。

对于大众来说,联想手机真正的蜕变始于今年6月的Z5手机,一款主打超高性价比的千元机。在当时,全面屏尚被旗舰机所有,千元机只能望“全面屏”而兴叹,正在发力二次归来的联想却要打破这一理念,不免让人为其捏一把汗。

\

但在“掌柜”常程的指挥下,联想手机走对了,千元机首次有着不逊于旗舰机的屏占比、拍照、性能等,Z5也很快成为国民的宠儿。

京东618战场上,Z5不断刷新自己的销量成绩。“良心优品”的品牌战略,也深入人心。可以说,Z5作为联想诺曼底计划抢滩战的首款发布的手机,真正吹响了联想手机反击的号角。

图片2.png

随后而来的AI四摄手机S5Pro、2000元价位档唯一的一款滑盖全面屏手机Z5 Pro,联想征战的脚步从未停下,AI四摄普及时代也因此而到来。而凭借这三款超高性价比的手机,联想已成为千元机市场上不容小觑的一员。

“真是披星戴月”,常程感慨说,“前半程我们都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吃土,现在我们终于追上来了”。

但对于联想来说,追上来只是第一步,登上制高点,实现弯道超车才是更重要的目标。在这场收官之战上,联想手机披露了自己的下一步。

首先是此次的重头戏:联想Z5s,采用92.6%屏占比的微孔水滴屏,后置AI变焦三摄,渐变玻璃机身,搭载骁龙710AIE处理器。亮点在于2019的流行色、更一步的屏占比、变焦三摄等。

图片3.png

不难发现,联想手机的所含有的元素,是不少主打中高端手机品牌所拥有的。对于联想手机来说,虽然其一直主打中低端市场,但雄厚的技术实力已经让它在中端市场表现不俗,接下来便是对高端市场的进军。

对于常程来说,2018年的联想手机,至少是圆满的。“关键在明年,2019年我们将实现全面突破。”他说。

而作为发布会最令人惊喜的一个消息,常程宣布联想将于2019年1月推出联想Z5Pro855版,搭载了骁龙855芯片,售价2698元起。

图片4.png

众所周知,随着高通新一代移动平台骁龙855的问世,联想手机与其他友商又一次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而骁龙855的到来,意味着5G网络也不会太远,联想手机明年在5G手机的产品线上或将有更多的动作。在常程眼中,也许看不清联想手机最终的样子,但他心中明白,只有不断用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才能真正撬动用户的口碑,让联想手机走得更远。

值得注意的是,联想手机之于联想,是打开智能物联时代的一把钥匙。而随着联想手机的崛起,联想的智能物联也将更进一步。

关键词:联想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