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市场Top10公布,华为不及腾讯十分之一

2018-12-19 15:57:42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华为云市场份额首次被媒体披露。据IDC统计,华为云的市场份额为0.9%。尽管华为云位列前十,仍不及腾讯云的十分之一,不及阿里云的五十分之一。

      近日,华为云市场份额首次被媒体披露。据IDC统计,华为云的市场份额为0.9%。尽管华为云位列前十,仍不及腾讯云的十分之一,不及阿里云的五十分之一。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的市场份额报告,阿里云市场份额占比45.5%,排名第一;腾讯云市场份额10.3%,排名第二;中国电信第三,份额7.6%;华为云以0.9%的市场份额排在第十位。

过去10年,云计算技术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数字技术融入了社会生活、生产制造的方方面面。IDC 2018全球CloudView 调研的数据则显示,81%的受访企业正在或计划使用公有云。Gartner预测,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从2017年的1535亿美元,增至2018年的1864亿美元,涨幅达21.4%。面对潜力巨大的市场,众多科技公司都加大了云计算领域的投入。

早在2010年,华为总裁任正非就提出了云计算策略。但直至2017年,华为才大举进入云计算市场。其负责人在全联接大会上表示,“华为有决心、也有能力和伙伴一起,在智能社会时代打造全球‘五朵云’之一。”

同样起步于2010年的腾讯云,2013年已经面向全社会开放。腾讯云是在QQ、QQ空间等王牌产品的高速发展过程中,历经海量服务的考验,逐渐发展起来的。时隔五年,2018年9月,腾讯再次完成组织架构升级,成立了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强化了腾讯云的战略地位。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产业互联网最初的营收机会还是来自云业务,腾讯的云服务增长非常快,市场份额一直不断提高。”

根据国际知名行业研究机构Ovum发布《Research Note — Tencent Cloud is now a global player》报告,腾讯云正在成为全球TOP7首选云服务商。
 

关键词: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