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妈的“暖”科技, PICOOC有品发布家用智能血压计

2018-12-19 15:03:13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国内知名互联网健康大数据公司PICOOC有品,发布了一款家用智能血压计。该产品专为子女不在身边的中老年用户设计,用户可通过微信服务号绑定产品,父母使用后,测量结果将及时推送至子女微信,子女在微信上可实时了解父母健康状态。

近日,国内知名互联网健康大数据公司PICOOC有品,发布了一款家用智能血压计。该产品专为子女不在身边的中老年用户设计,用户可通过微信服务号绑定产品,父母使用后,测量结果将及时推送至子女微信,子女在微信上可实时了解父母健康状态。

\

作为医疗设备的重要品类之一,血压计逐步从专业医疗器械过度到家用健康设备。但从功能性来看,大多数产品只能提供测量数值却无法保证精准性。有品血压计通过三种技术确保测量精准性:“首先,高度集成的芯片结构,能够强力抵抗外界环境的干扰,如温湿度、大气压力、震动冲击、电磁波等;其次,在短短几秒的测量过程中能够进行上千次密集测算,呈现最真实的血压值;最后,测量结果会自动比对海量临床数据,以及时发现异常值。”

在数据分析方面,目前有品拥有国内唯一能够覆盖营养学、生理学、人种数据学等跨学科领域团队,在采集生活状态与血压交叉分析上拥有先天优势。同样是测量血压,其他血压计只能测量出静态数据,有品在此基础上,还能够记录用户饮食运动等行为和长期的数据波动,并深度结合生活状态以及动态数据,为用户提供科学合理的改善建议。

\

不仅如此,有品血压计还添加了智能加压功能,当用户使用产品时,会智能预判测量状态,并自动调节压力值和释放速度,让血管脆弱的用户得到全方位保护,把用户安全与人性化做到了极致。

和其他血压计不同,有品血压计所提供的服务不仅仅是测量数据,更多是基于数据分析,提供出极具价值的健康报告,让用户去了解身体数据的含义,并随时调整生活状态。如:用户在测量后身体状况是什么样的,用户做出什么样的行为能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用户适合什么样的降压建议和健康服务等。可以说,基于大数据与模型算法迭代,有品血压计所扮演的,更像是对用户身体了如指掌的智能健康管家。

成立于2013年的PICOOC有品,是家互联网健康大数据公司,通过多维度交叉分析算法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数据服务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自推出国内第一台家用智能体脂秤Latin以来,全球已服务超过1000万用户。新品智能血压计则承载着有品五年来大数据的积累和对用户健康场景的洞察。有品把硬件研发能力和数据服务能力运用到更多场景里,继而服务于更多用户。

传统血压计产品停留在看数吃药阶段。用户只能通过血压计知道数字,但不知道血压升高的原因。而有品血压计的核心壁垒,在于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分析来确保测量结果的精准性。对于同时拥有有品体脂秤和血压计的用户,两款产品关联后,能够交叉分析用户体重、体脂、血压等数十项体征数据,为用户建立多维健康档案,并提供精准专业的测量分析和科学健康方案,帮助用户全方位改善身体健康,这是有品研发智能血压计的初衷。

有品的目标是通过构建健康数据生态,为拥有更多有品设备的用户带来更完善的健康服务。由此可见,智能血压计只是有品健康生态的一小步,未来有品会通过多品类产品,交叉分析出用户各项身体数据,甚至为中老年用户增加一键呼叫社区医生等服务,从而打造出健康数据生态闭环。有品的前瞻性在于,随着各种品类产品的推陈出新与模型算法的不断更迭,用户可以对身体状况明察秋毫,未来就算颠覆在线医疗行业也未可知。不难看出,有品的使命,是用互联网的方式,以硬件为入口,去重构每个用户的健康生活方式。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有品为血压计赋予的“专为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设计”这一卖点,确实引人深思。由于分隔两地,当下年轻人把太多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工作和事业上,从而忽略了父母与亲人的健康。建立亲情连接,时刻关注家人健康,帮助用户改善生活方式,才是有品健康品质生活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