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差异化竞争 直播外延多领域协同并进

2018-12-17 10:03:27来源:威易网作者:

在过去的几年中,直播行业经历了兴起、爆发,而如今在经历“千播大战”之后,行业发展的热度逐渐冷却下来。如何度过行业瓶颈期,成为直播行业共同的难题,作为在直播行业摸爬滚打近十余年的天鸽互动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在过去的几年中,直播行业经历了兴起、爆发,而如今在经历“千播大战”之后,行业发展的热度逐渐冷却下来。如何度过行业瓶颈期,成为直播行业共同的难题,作为在直播行业摸爬滚打近十余年的天鸽互动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技术,是互联网集团的核心。天鸽互动拥有一支专业的管理和技术人才团队,在其各自专业领域分别拥有多年经验,包括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和运维、以及行政管理等;目前天鸽互动所在行业持续受到大众、资本的关注,将继续加大在移动端投入。除移动直播外,将在移动游戏、短视频、相机等不同业务间协同发展,并向海外输出技术和服务。

作为中国老牌的实时社交视频平台——天鸽互动,2016年起以已经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并将目标瞄准东南亚国家,同时涉足中东市场。去年底,天鸽互动曾表示,来自海外收入占到天鸽互动总收入约10%。

天鸽集团CE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国内市场竞争太红海,到海外竞争没那么激烈,更适合耕耘。天鸽互动在国内是靠一个省一个省的积累,重点在二三四线城市,而东南亚市场,就相当于中国二至四线城市。天鸽集团的优势是技术,比东南亚很多地区要好,且在中国这样的红海市场中磨砺,泰国地区反馈说数据库老有问题,速度很慢。而我们天鸽的数据库是他们的10倍,能输出这些技术和经验,现在就觉得泰国遭遇的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2018年初,天鸽互动收购了人气相机APP——无他相机,无他相机在人像功能上有着出色的表现,比如定位人脸只需要0.005秒,自动美颜也只需要0.005秒。而且无他相机的宣传语“拍好不用P”也是切中用户需求,为后期P图省去许多操作。

另外,无他相机的“直播助手”功能服务于各大移动直播端口,为直播用户提供实时美颜服务。同时,无他相机的用户群体中女性用户占比接近90%且70%以上用户年龄分布在20-29岁之间,拥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和购物旅游意愿。网红直播通过美妆、游戏表演、衣服展示来影响无他相机用户的消费情绪,而这些用户的背后则是衣服、化妆品、海淘、婚恋等万亿产值的女性经济市场。

在直播行业的修整期,只有加强自己的内功才能安稳度过这个寒冬。未来,天鸽互动将用更多更优质的内容回馈用户,孵化更多产品提升集团价值回馈股东。

关键词:天鸽互动直播